為什麼 iPhone 國家級警報訊息沒有收到?該如何設定與開啟

為什麼 iPhone 國家級警報訊息沒有收到?該如何設定與開啟

為什麼別人都有收到「國家級警報」而我沒有呢?難道是我邊緣人沒朋友嗎?iPhone 手機會在緊急情況時推播國家級警報,這些情況包含:國家或政府發出的警示、極端天氣警示及對安全或生命有威脅的警示,而其中我們最常收到的是地震、豪大雨、颱風和萬安演習相關的警報通知,如果你不想在被 iPhone 突如其來警報聲嚇到,不用擔心,本文將大家教學來如何開啟與關閉警報通知,如果發現哪一天只有自己沒有收到 iPhone 緊急警報的通知才不會覺得莫名其妙 !

當你所在的地區發生以下這些緊急情況時,iPhone 會發出警報通知該區域的所有用戶。
  •     國家或地區政府發出的警示
  •     對安全或生命有緊迫威脅的警示
  •     極端天氣狀況警報
  •     安珀警戒
  •     公共安全警示

被 iPhone 國家級警報訊息嚇到 ? 如何開啟與關閉通知 ?

收到緊急警報時,手機畫面上會跳出通知並響警報聲,訊息內容也會清楚呈現本次警報的內容,上圖是我 7/14 收到萬安演習的國家級警報通知。

被 iPhone 國家級警報訊息嚇到 ? 如何開啟與關閉通知 ?

點一下萬安警報訊息,會看到「設定」的選項跑出來,點進去就會跑到「設定 App 」裡。

被 iPhone 國家級警報訊息嚇到 ? 如何開啟與關閉通知 ?

打開「設定」之後,找到通知那一欄,點擊進去。

被 iPhone 國家級警報訊息嚇到 ? 如何開啟與關閉通知 ?

「通知」打開之後,往下滑到底會找看到「政府警示」,下面有「警訊通知」與「緊急警報」可以自由開啟及關閉警報的通知,這邊還是建議大家讓「警訊通知」和「緊急警報」保持開啟的狀態,這樣才能即時收到政府發出緊急情況的訊息,例如:地震、豪大雨、演習等等,讓我們提早注意,如果哪天發現只有自己沒有收到 iPhone 緊急警報的通知,可以想一想是否自己把警報關掉了 !

被 iPhone 國家級警報訊息嚇到 如何開啟與關閉通知 ?

被 iPhone 國家級警報訊息嚇到 如何開啟與關閉通知 ? 相關文章

糟糕!怎麼會沒有~會努力加油的!

參考內容推薦

緊急警報 這是什麼?

緊急警報 這是什麼? - 各位好我的ip6+剛剛發出警報聲很吵,有點類似消防警報,嚇了一跳發現是這個東西,請問各位是什麼?我用蘋果那麼久沒遇過,網路也查不到。謝謝。

手機上LINE 通知聲擾人清夢,如何暫時停止 LINE 的通知?

STEP 2 在「提醒」中找到「暫停」打開後可以選擇「OFF」鍵將聊天訊息提示音關閉;或是按「暫停1小時」將提示音關閉一個小時;睡眠時則可選擇「暫停至早上8點」,這樣到早上八點時都不會有提示音的干擾

[教學] 關掉 iPhone 惱人的通知訊息,不再叮咚叮咚吵人,不重要的通知如何關閉?

iPhone 的通知訊息好是好,但伴隨著叮咚叮咚聲音很頻繁時就很吵,有些不重要的訊息推播可以關掉嗎?iPhone 螢幕上很多 APP 都有標記數字,這數字是要提醒我們有幾封通知訊息未讀,這數字能夠關閉不顯示嗎?以上這些問題也讓你很困擾的話,艾倫的這篇文章可以替你解 ...

如何在iPhone或iPad上使用「請勿打擾」

如果您希望iPhone或iPad保持靜音一段時間而不發出嗶嗶聲,嗡嗡聲,鐘聲, ... 請勿打擾」,iPhone或iPad將接收警報,聲音,振動,通知以及入站通信和 ... 於此現在關於這個功能的一個有趣的是,沒有辦法通過一次關閉所有通知。

教你如何在iPhone 勿擾模式下,還是能接到指定的聯絡人電話 ...

一般我們在睡覺時,由於不想被電話、訊息和通知打擾,此時開啟iPhone「勿擾模式」後,訊息通知和來電都會變成靜音。但如果你是24 小時on call 的 ...

【教學】這次地震怎麼沒收到通知?教你開啟手機災防告警訊息

發生地震後,有很多民眾會問「為什麼這次地震我沒收到國家級警報通知?」,認為這次應該要發才對啊!事實上你並不是「國家級認證邊緣人」,因為依照目前發生的狀況以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的規劃,如果你所在地的預估震度沒有達到 4 級以上,就不會收到這樣的地震 ...

零打擾如何設定不關閉國家級警報通知

習慣設定零打擾規則將時間訂為23:30~07:30為休息時間但發現會連國家級警報的音效通知也被靜音了@___@研究了很久...好像找不到可以將它例外的雖然國家級警報目前是個雞肋功能= =但還是鼓勵能越改越進步不知有無方法在開啟零打擾模式時又能將其例外呢??(Sony / SE 第 ...

iPhone 儲存空間的「其他」是什麼?教你如何釋放容量

有在使用 iPhone 的大家,如果不是買容量高的版本,那麼多少都會遇到儲存空間不足的問題,這時你可以去查看 iPhone 儲存空間裡面都是什麼東西在佔用容量,你很可能會注意到有一個類別是「其他」,這個「其他」到底是什麼?這篇告訴你如何刪除 iPhone 儲存空間裡「 ...

為什麼我的手機收不到地震簡訊?

要開啟手機警訊通知功能。若你是iPhone用戶,在「設定」的「通知」選單最下方有「警訊通知」、「緊急警報」、「每月測試用訊息」選項,要開啟前面兩個,才能收到災防告警訊息;若不想被電信業者所做的災防通報訊息測試干擾,關閉「每月測試用訊息」即 ...

沒收到登革熱警訊通知嗎?秒懂災防告警訊息與設定方式

區分有國家級警報、緊急警報、警訊通知,以及每月測試用訊息等四種。 第一項的國家 ... 用戶端可依個人意願經由手機介面設定開啟或關閉。 第三項的警 ... 設定開啟。 若是蘋果iPhone手機用戶,則可以在「設定>通知」中,找到「政府提示」功能進行設定。 ... 網友抱怨藝Fun券系統漏洞自己的號碼被人搶註冊. 自由電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