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補償每日 1000 元如何申請?符合這 5 個條件即可申請
防疫補償每日 1000 元如何申請?符合這 5 個條件即可申請

台灣國內確診病例上升,在防疫期間,受隔離者、檢疫者政府提供防疫補償每日1000元,以下5個申請對象,若你符合的話,別忘了去申請唷,本文也一併提供了申請...

印、越、泰、菲移工 居家檢疫14天 雇主須附檢疫計畫書國內承接續聘優先

印、越、泰、菲移工居家檢疫14天雇主須附檢疫計畫書國內承接續聘優先籲暫緩國外引進新移工在台移工取消返國休假在台年限屆滿可以延長遵守移工一出一進規定...

** 本站引用參考文章部分資訊,基於少量部分引用原則,為了避免造成過多外部連結,保留參考來源資訊而不直接連結,也請見諒 **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辦法

一、經各級衛生主管機關認定應接受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集中隔離或集中檢疫 ... 第五條申請防疫補償,應填具申請書,並檢附下列文件、資料,於隔離或檢疫結束日之 ...

每日1000元、疫情結束2年內均能申請防疫補償金「這5 ...

2 天前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針對「防疫補償金」進行說明,因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受隔離、檢疫者發給每日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 ...

金門防疫補償啟動!即日起各鄉鎮公所接受申請

5 小時前 · 民政處進一步指出,依規定受隔離或檢疫者於隔離或檢疫期間,若未遵守防疫相關規定(如:應居家檢疫者卻到處趴趴走),就不能申請防疫補償;另隔離或檢疫期間若領有薪資,也不能申請;如果上班日雇主未給薪,則可發給補償,但依據勞基法規定1週2天休息 ...

防疫補償出爐!配合居家隔離、檢疫者「每天1千元」照顧者也可領 | ETtoday生活

2020/3/10 · 行政院公報今(10)日公布防疫補償辦法,每人按日發給新台幣1000元,接受居家隔離、檢疫者以及符合資格的照顧者可以申請,並且回溯至今年1月15 ...

自即日起受理受隔離(檢疫)者申請防疫補償

... 遵行事項,且未支領薪資或其他性質相同之補助者,可於隔離或檢疫期滿之次日起,申領防疫補償每日1,000元。截至3月18日,受隔離或檢疫人數約4萬8,000餘人。

防疫千元補償金 23日開放申請 - 生活

2020/3/11 · 民眾因為新冠肺炎受隔離、檢疫者及其照顧者,依法可發給每人每日防疫補償金1,000元 ... 防疫補償申請作業 分二階段,第一階段將於3月23日,提供 ...

因COVID

因COVID-19受隔離、檢疫者及其照顧者將發給每人每日防疫補償金新臺幣1,000元 ... 照顧者,發給每人每日防疫補償金新臺幣1,000元,自109年3月23日起受理申請。

居家隔離檢疫及照顧者每日發1000元補償金 溯自115日施行

2020/3/10 · 因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居家隔離、檢疫者及其請假照顧家屬,可申請防疫補償。每人按日發給新台幣1000元,隔離14天可領1.4萬元,但有支薪者不得 ...

防疫補償金怎麼領?5種對象開放日領1,000元,2年內皆可申請 ...

22 小時前 - 今日國內新增20例境外案例,全國達215例確診。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居家檢疫、隔離者等5類人,開放受理每日1000元的補償金。

【全民防疫】防疫補償每日1千 申請回溯至115

2020/3/11 · 可申請防疫補償,每人按日發給新台幣1,000元,回溯 ... 檢疫者及其請假照顧家屬,可申請防疫補償,每人按日發給 新台幣1,000元,回溯自今年1月15日 ...


防疫補償每日 1000 元如何申請?符合這 5 個條件即可申請

防疫補償每日 1000 元如何申請?符合這 5 個條件即可申請

台灣國內確診病例上升,在防疫期間,受隔離者、檢疫者政府提供防疫補償每日 1000 元,以下 5 個申請對象,若你符合的話,別忘了去申請唷,本文也一併提供了申請所需資料、文件,話不多說,先看看自己是否有符合吧:

為了鼓勵民眾配合防疫政策,遵守防疫各項規定,補償因受檢疫或隔離期間喪失人身自由,或因請假未領薪資之經濟損失,由政府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定予以補償。另對於為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受隔離或檢疫者而請假等之家屬亦提供補償。

哪些人可以申請?

隔離補償申請書下載

以下 5 種受隔離、檢疫者和照顧者,可依辦法申請防疫補償每日 1000 元:

1. 居家隔離者
2. 集中隔離者
3. 居家檢疫者
4. 集中檢疫者
5. 照顧「無法自理生活」的檢疫者或隔離者家署

例外:前往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三級國家或地區,不得領取防疫補償

無法自理生活的定義是什麼?

「生活不能自理」是指以下 7 種情形:

(1) 依長期照顧服務法第八條規定接受長期照顧需要等級評估,其失能等級為第二級至第八級者。包括隔離或檢疫前已提出申請,於隔離或檢疫後,經完成評估者。

(2) 經神經科或精神科醫師出具確診為失智症之診斷證明書者。包括隔離或檢疫前已提出申請,於隔離或檢疫後,經完成診斷者。

(3) 接受社區照顧服務或個人助理服務之身心障礙者
所謂社區照顧,包括身心障礙者個人照顧服務辦法所定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社區式日間照顧、機構式日間照顧、家庭托顧或社區居住。

(4) 所聘僱之外籍家庭看護工,經醫師確診罹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或其他因素不能提供服務,需由家屬照顧者。

(5) 國民小學學童或未滿十二歲之兒童

(6) 就讀國民中學、高級中等學校或五年制專科學校前三年級之身心障礙者。

(7) 其他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認定者。

申請資格

隔離補償申請書下載

1. 經各級衛生主管機關認定應接受隔離或檢疫者及為照顧生活不能自理之受隔離或檢疫者,而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之家屬。

2. 未違反隔離或檢疫相關規定。(應居家隔離或檢疫,但違反規定如趴趴走、或有資料填寫不實等,就不可以)

3. 檢疫隔離期間,沒有支領薪資者或依其他法令規定性質相同之補助。
照顧者:為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受隔離者、檢疫者而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之家屬。

防疫補償申請

申請期間及方式:

1. 受隔離檢疫者,自 3 月 23 日起開放受理申請。
2. 照顧者,自 3 月 31 日起開放受理申請。
3. 民眾可線上、紙本郵寄或臨櫃等方式提出申請。申辦網址:https://swis.mohw.gov.tw/covidweb/
4. 防疫補償之申請,自受隔離或檢疫結束之日起,最遲 2 年內不行使就會消滅

申請書文件下載:

(一)受隔離或檢疫者:

1. 申請書 (點我下載申請書pdf檔) (點我下載申請書word檔)。

2. 申請人之國民身分證正反面(非本國籍人為居留證或護照)。

3. 受隔離或檢疫者之金融帳戶存摺封面影本(倘為未成年人或受監護宣告者,得檢附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之金融帳戶存摺封面影本)。(請使用非靜止戶帳號。公教戶、凍結戶、警示戶、結清戶、外幣帳戶、公司行號帳戶,不可使用,否則將無法完成匯款)

4. 受雇人,由雇用人所出具受雇人請假及無支領薪資之證明 (點我下載證明pdf檔) (點我下載證明word檔)。

5. 非受雇人,本人無法從事工作及無獲得報酬、補償之切結書 (點我下載切結書pdf檔) (點我下載word檔)。

6. 109年3月17日後出境,返國後接受居家隔離或檢疫者,應檢附必要出國之相關文件、資料。

7. 其他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指定之文件、資料。

(二)照顧者:

1. 申請書 (點我下載申請書pdf檔) (點我下載申請書word檔)。

2. 申請人之國民身分證正反面(非本國籍人為居留證或護照)。

3. 本人或其法定代理人金融機構存簿封面影本。(請使用非靜止戶帳號。公教戶、凍結戶、警示戶、結清戶、外幣帳戶、公司行號帳戶,不可使用,否則將無法完成匯款) 。

4. 受雇人,由雇用人所出具受雇人請假及無支領薪資之證明 (點我下載證明pdf檔) (點我下載證明word檔)。

5. 非受雇人,本人無法從事工作及無獲得報酬、補償之切結書 (點我下載切結書pdf檔) (點我下載word檔)。

6. 照顧經神經科或精神科醫師出具確診為失智症者,檢附神經科或精神科醫師出具確診為失智症之診斷證明書。

7. 受隔離或檢疫者因所聘僱之外籍家庭看護工經醫師確診罹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或其他因素不能提供服務,需由家屬照顧者,檢附外籍家庭看護工聘僱許可函影本及醫師診斷證明書或其他因素不能提供服務之證明或切結書。

8. 受隔離或檢疫者為十二歲以上尚就讀國民小學之學童,檢附就學相關證明(如註冊收據等)。

9. 受隔離或檢疫者為就讀國民中學、高級中等學校或五專前三年級之身心障礙者,檢附學生證正反面影本。
10. 其他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指定之文件、資料。

申請流程:

防疫補償申請

居家檢疫 隔離補償如何申請?各式防疫補償申請書下載
9M87
9M87

居家檢疫 隔離補償如何申請?各式防疫補償申請書下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