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顏色同化現象,製作一張讓大腦以為是彩色的黑白照片
利用顏色同化現象,製作一張讓大腦以為是彩色的黑白照片

你相信眼見為憑嗎?科學上有許多欺騙大腦的研究,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關於在色彩上的欺騙大腦方法,只要在黑白的影片、照片上,套上飽和度較高的彩色網格,大...

To be alive is disgusting. 活著就是噁心 - Nicotine @ 會讓人心傷的從來就不是愛情,是現實。 :: 痞客邦 :

真想看這樣的肌膚染上薔薇色的瑰麗,只可惜,I‧K有個規矩只要你給他想要的,就可以對他做...面前示眾,他並沒有理會邇純的掙紮,他命令那些人將邇純的腿分開架著,讓每個人看到這個在銀幕前乖巧的孩子是如何讓自己快樂的,而當所有人都在...

** 本站引用參考文章部分資訊,基於少量部分引用原則,為了避免造成過多外部連結,保留參考來源資訊而不直接連結,也請見諒 **

用 AI 幫黑白照片自動變彩色照片,3款免費照片上色工具比較

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 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用 AI 幫黑白照片自動變彩色照片,3 ... 快速啟用,不需帳號、不需安裝,立刻就可以 遠端電腦連線!流暢高品質,在保有很好的影像畫面中又有順暢的操作 ...

GIMP 與 PS 兩者之間具有可比性嗎?如果有的話,哪個更好?

有可比性, 以前photoshop 的絕對優點很多, 但經過GIMP 2.8之後, 加入CMYK 模式和non-destructive editing 之後, 現在也只餘下CameraRAW 以及和Adobe 其他的軟體連動了 但photoshop 還是有很多程度不輕的相對優勢: 比如更美觀的ui 更容易學習 更多的硬體支援 更 ...

教育部校園自由軟體數位資源推廣服務中心

1.8-9月OpenShot(台北/高雄)與Inkscape(台北)課程開始報名。 2.新文章上架,想知道自由軟體概念與內容,請點選文章分享! 3.選單「運算思維」與「精選百寶箱」併為「程式養成」。 4.選單「上網充電」改為「線上學習」。

是錯覺還是魔術?《黑白照片畫彩色線》黑白照出現彩色照片錯覺讓網友 ...

近日推特上出現在黑白照片上畫彩色線就會有彩色照片的錯覺一說, ... 只在照片上用彩色線蓋一下就會變成彩色照片,是錯覺還是魔術阿. ... 對此網友的看法是因眼睛受到大腦的"欺騙",在類似懷特效應(White's illusion)概念下讓大腦 .... 抖音正確的使用方法《破千萬人次觀看的貓影片》一格一格彈出來魔性滿溢XD.

神奇的視覺錯覺,能夠讓你把黑白照片誤認為彩色照片

7 天前 - 神奇的視覺錯覺,能夠讓你把黑白照片誤認為彩色照片. ... 關於視覺錯覺這個話題,相信大家早就不陌生了。 ... 許多具有創造性而又非常明顯的方式來欺騙我們,欺騙我們的大腦,讓眼見不再為實。 ... 使用點和線等替代方法,比如下圖:Kolås說:「斑點光柵給出了印刷中使用的半色調的很 ... 你可以通過思考來改變方向。

如果你的年齡在30-55之間 哭著也要看這張圖!

這張圖在你眼裡是彩色還是黑白?網上瘋傳的色彩同化是怎麼回事(圖) 鍾邢:習近平、王滬寧是港台當下局面的第一第二責任人 (圖) 這才是演技 英國詐騙犯為逃避法律責任 居然假裝昏迷兩年! (組圖) ...

这张图在你眼里是彩色还是黑白?网上疯传的色彩同化是怎么回事

重叠部分的色彩似乎“接管”了这张黑白图片的视觉印象。 最近互联网又一次被视觉错觉(optical illusion)图片淹没。 蒙克错觉. 出于某些原因,重叠 ...

神奇的色彩 探秘哥倫比亞"彩虹河"

河水的流量通常是控制藻類接觸陽光照射多少的主要因素,這條河在雨季和旱季的水量對彩色 ... 個季節之間,河水的流速把陽光控制的剛剛好讓這些有色的藻類生長。 就在這一段時間裏,這個 ...

[書摘]《大腦的秘密檔案》洪蘭 @ 綠羊萬萬歲 :: 痞客邦 :

這個有趣的研究也許可以解釋,為什麼肥胖症都與只要熱一下就可以 ... 假如改變打光的方式從下往上照時,大腦就 不再把它看成臉 (這可能是因為太陽通常在我們頭上,臉通常是由上往下照亮的 ...

不節食也能快速瘦的欺騙大腦減肥法!想吃甜食聞「它」食慾就會瞬間消失!

減肥不光只靠運動、節食就好,善用一些小方法就讓你不知不覺瘦下好幾公斤,根據「Reader's digest」報導,有6種欺騙大腦瘦身的方法,懶惰者一定要通通學起來才能快速瘦。


利用顏色同化現象,製作一張讓大腦以為是彩色的黑白照片

利用顏色同化現象,製作一張讓大腦以為是彩色的黑白照片

你相信眼見為憑嗎?科學上有許多欺騙大腦的研究,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關於在色彩上的欺騙大腦方法,只要在黑白的影片、照片上,套上飽和度較高的彩色網格,大腦就會對整張黑白圖片改觀,認為這是一個彩色照片,稱為「顏色同化」現象。一款圖像編輯器 GIMP(此編輯器的教學即將出爐)的開發人員的文章表示,色彩亮度比起彩度在視覺上會更加有影響力。以下有一段影片、幾張圖片可以參考:


黑白照片上色 APP

△ 在這款開源的圖片編輯器 GIMP 中,已加入這個功能,只要在黑白圖片中加入色彩亮度較高的網格,就可以讓顏色同化現象顯現出來,讓整張黑白照看起來有彩色的錯覺。

黑白照片變彩色APP

黑白照變彩色PS

顏色同化是什麼

△ 除了網格,加上飽和度較高的圓點、橫條紋甚至是英文字,都會讓腦袋以為這是一張彩色照片,實在是太神奇啦,如果你對這個 GIMP 有興趣,小編未來也會撰寫教學文章,請大家持續關注啦~預告一下它是一款完全免費的開源工具,功能可以媲美 Photoshop,請大家拭目以待啦~

https://www.patreon.com/posts/color-grid-28734535
https://www.gimp.org/

免安裝版:
GIMP Portable 2.10.12-3.7z(MEDIAFIRE下載)
GIMP Portable 2.10.12-3.7z(RAPIDGATOR下載)
GIMP Portable 2.10.12-3.7z(HAMICLOUD下載)
檔案大小:176 MB

這張圖在你眼裡是彩色還是黑白?色彩同化是什麼?
9M87
9M87

這張圖在你眼裡是彩色還是黑白?色彩同化是什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