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透過 Google 表單建立免費網頁監控服務,支援多網站監測!
【密技】透過 Google 表單建立免費網頁監控服務,支援多網站監測!

有沒有網站一停機罷工就可以收到通知的免費工具?網路上其實不少這樣的網站,今天要分享比較特別的是運用Google文件的腳本,來製作網站罷工通知,Email與SMS...

臺南市線上申辦整合系統

107-01-11【重要通知】勿用hotmail、Yahoo、PChome免費信箱,以免「確認信」及相關通知遭郵件主機丟棄,Outlook郵件使用者請將([email protected])...

** 本站引用參考文章部分資訊,基於少量部分引用原則,為了避免造成過多外部連結,保留參考來源資訊而不直接連結,也請見諒 **

昊青 SFI 專業軟體代理商 - Posts

ableau是新世代巨量資料分析(Big Data Analytics)的最佳輔助工具,結合了資料探勘和強大的視覺化功能,可同時匯入各種表單、資料庫、非結構性資料,快速整合做互動式的視覺化分析,最適合於網路行銷、零售物流、基因體分析等巨量資料應用領域。

重要公告 — - 旅人梟

旅人梟 – 台灣、日本 免費VPN 網站 首頁 lurenvpn.com 重要公告 於2017-06-02起網站重要公告或VPN相關等更動通知發布位置改為https://lurenvpn.com/announcement ...

旅人梟 Free VPN - Home

旅人梟 Free VPN. 59 likes. 由Peter、BOBO提供台灣以及日本的免費VPN給有需要用的人使用,使用前請先詳閱網站上的規章及注意事項,以保障您的權益。

Gmail

透過全新的自訂分頁, 最新郵件一目了然。 想要何時閱讀哪些郵件, 全由你決定。 ... 使用你喜愛的 Gmail 服務辦公。 取得自訂電子郵件地址 @貴公司名稱>.com,連帶享有 日曆、文件、視訊會議等服務, 而且可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使用。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一般民眾版

(行政院衛生署96年10月9日署授疾字第0960000892號公告) 結核病是由結核桿菌所引起的疾病,是一全球性的慢性傳染病,在未開發及開發中國家尤其盛行。在臺灣一年四季都有病例,男性發生率比女性高,老年人發生率比年輕人高。

Google時代一定要會的整理術:連結人腦、人性、科技,有效掌控資訊與思緒

Google時代一定要會的整理術:連結人腦、人性、科技,有效掌控資訊與思緒. Getting Organized in the Google Era. 梅瑞爾、馬丁. 胡琦君. 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9789862166369. 失讀症男孩如何成為全世界最會整理資訊的男人?Google前資訊長首度公開 ...

通知中樞 SLA

「停機 時間」於以下特定服務條款中針對各項服務定義。 「錯誤碼」係指作業失敗之指示,例如以 5xx 範圍表示之 HTTP 狀態碼 ... 服務等級及服務折讓亦適用於客戶對通知中樞 Basic 層及 Standard 層之使用。本 SLA 並未涵蓋通知中樞 Free (免費) ...

網路資料傳輸軟體|找網路資料傳輸軟體敘述台鐵網路訂票時間查詢與資料傳輸軟體|58筆1|1頁

主機代管、虛擬主機、企業虛擬主機、企業郵件代管、專屬主機租賃、實體主機、網站代管、網頁代管 ...,說明一下簡單的 ... 當有公司想要開發新的硬體時, 它可以參考標準組織所發布與維護的文件資料,透過這些文件資料後,該公司就知道要製作的 ...

系統維護通知・AK官網停機公告

系統維護通知・AK官網停機 公告 【AK官網 24-25 Jul. 2017停機公告】2017年07月24日至2017年07月25日,AK進行系統服務升級,於此期間內,暫時停止各項「網路預訂」服務,造成您的不便,深感抱歉 ...

旅人梟 Free VPN - 目前旅人梟網站上的VPN是由Peter和bobo無償的提供在這個網站平台上,網站於2...

目前旅人梟網站上的VPN是由Peter和bobo無償的提供在這個網站平台上,網站於2017的3月建立但VPN在這之前就已經運行了一年了一直到 ... 由Peter、BOBO提供臺灣以及日本免費VPN,提供給在海外工作的臺灣兄弟姊妹或者有需要用的人使用。


【密技】透過 Google 表單建立免費網頁監控服務,支援多網站監測!

【密技】透過 Google 表單建立免費網頁監控服務,支援多網站監測!

有沒有網站一停機罷工就可以收到通知的免費工具?網路上其實不少這樣的網站,今天要分享比較特別的是運用 Google 文件的腳本,來製作網站罷工通知,Email 與 SMS 兩種通知方式都可以收到通知,大多數網站監控服務都打著「有限的免費」模式,雖然可以免費接收到通知,但可能需要支付電子郵件、SMS 通知需要付錢,如果有多個網站要監控的話,可能還需要花更多錢升級才能辦到,而現在我們可以透過 Google 線上文件建立自己的網站監控器,網站停機或重新啟動時,發出電子郵件、簡訊通知,所有內容都會記錄在 Google 線上表單中,或者甚至可以將停機時間活動存儲在Google Analytics 裡面,適合有多個網站需要監控的使用者。

網站監控 停機 斷線 通知

△ 打開連結後點擊建立副本,這邊是把這個文件檔建立到你的 Google Drive 帳戶下,所以記得要先登入 Google 帳號~

網站監控 停機 斷線 通知

△ 上到上方畫面後就代表副本已經成功建立在你的 Drive 雲端硬碟,接著點擊右上角的 「Website Monitor」下方的「Configure」開始安裝。

網站監控 免費

△ 接著會看到一個授權允許,點擊「繼續」才能執行,未來如果不希望繼續存取的話,也可以在帳戶隱私中撤除,要如何解除 Google 帳戶存取權呢?這裡有教學

網站斷線  通知

△ 看到這邊不要太緊張,點擊下面的小小字「進階」

網站監控 Google

△ 接著再繼續點擊最下面的前往...就可以囉!

網站監控 停機 斷線 通知

△ 最後允許一些存取權,主要是允許雲端硬碟存取及管理,還有網站傳送 Email 通知等。

網站監控 停機 斷線 通知

△ 接著就可以開始建立自己的網站監控器啦!只要輸入兩樣資料就可以開始監控,輸入要監控的網址、受通知的 Email 地址,如果有多個 Email 需要通知的話,輸入逗號分隔即可,至于第三欄式選填性的 GA ID,填入的話,它會在你的網站停止時,也順便在 GA 留下紀錄,如果要收到 SMS 通知的話,把 Get SMS 打勾起來按下藍色的 Start Monitoring 就可以囉!SMS 是透過預設的 Google 日曆中使用通知提醒功能建立活動,並在手機上收到即時文字提醒。

網站監控 停機 斷線 通知

△ 接著只要網站出現異常時,就會收到 Email 通知!

網站監控 停機 斷線 通知

△ 點擊進去就會看到詳細的紀錄,時間點、說明,但因為開發這個腳本的人不是台灣人,所以紀錄的時間上並不是台灣時間,大約慢了台灣 2 小時左右的時間,這個腳本每 5 分鐘會監控一次網站,用腳本的方式就可以達到同時監控多個網站,並不用付出任何費用,非常適合有多個網站監測需求的朋友!

Google 網站監測腳本:點我

透過Google表單文件監控網站存活
9M87
9M87

透過Google表單文件監控網站存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