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大學學測志願怎麼填?鮮為人知的大專院校校務資訊公開系統,之前為了保護大學都不公開的秘密,現在公開了!
2018 大學學測志願怎麼填?鮮為人知的大專院校校務資訊公開系統,之前為了保護大學都不公開的秘密,現在公開了!

最近大學學測即將進入選填志願的階段,身為考生與家長不知道校系怎麼選嗎?這邊提供一個大學校務資訊公開系統給大家,裡面的資料比較敏感,可能會影響到某些...

五件你填志願沒注意到肯定會後悔的事

大家小時候都寫過作文題目如:「我的志願」、「我的夢想」等等,還記不記得當初寫了什麼,相比現在又有什麼...找出不同學校類似科系的細微差異,有助於你了解自己將來可能會過什麼樣的大學...

** 本站引用參考文章部分資訊,基於少量部分引用原則,為了避免造成過多外部連結,保留參考來源資訊而不直接連結,也請見諒 **

多錢入學當然公平@圖博館|PChome 個人新聞台

一題都不錯… 補出呆頭菁英【聯合報07.07.30季瑋珠/台大公衛系教授】 報載,國中基測的PR值必須在九七以上,某些科目還必須一題都不錯,才能報考明星高中的資優班;而高中的學測,也得每科都「滿級分」,才能申請醫學系、電機系。

中大校訊

李歐梵,國際知名文化研究學者。1939年生,河南太康人,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美國哈佛大學博士、香港科技大學人文榮譽博士、中央研究員院士。現為香港中文大學講座教授。曾任美國哈佛大學中國文學教授。

乙、本院委員質詢部分

化學及物理的興趣,屢次獲得高分,經美國 SAT 考試(美國升大學學測 ... 三、外界關心為何大宗物資 價格持平甚至走跌,國內物價卻全無反應,公平會主委吳秀明於 5 月 17 ...

勵馨基金會2016年報總校小檔 by Victor Chen

19-20 不詳 歲大專 大學 215 73 39 5 6.9% 21.8% 45.0% 未 幼 國 小 就 兒 學 園 15.3% 國 中 ... 有了一些不同的轉變,她學習去讓家人 知道她所遭遇的一切,學習讓這一切不再只是個秘密, 選擇重新面對家人,學習和家人說出自己的傷痛,也 重新獲得被支持的 ...

急急急!大學學測志願如何填?

我是非應屆的考生(也是高職生),剛考完大學學測,請問我下一步該怎麼做呢? 我該如何選填志願,到哪索取相關資料或表格等等? 十萬火急,麻煩了! 非應屆生不能用推甄方式入學,那我是不是就不用準備推甄資 料了? 推甄資料和被審資料 ...

中心新聞

本次活動另邀請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劉教授文宏講授「臺灣海洋政策發展與海洋經濟新願景」,讓各地方政府能 ... 學校走過六個階段,經歷54個寒暑,從工業專科學校開始,成為今日人文與科技並重的科技大學,為了讓在校師生及已畢業的校友可以 ...

*超急*大學指考上網填志願

請問填志願的教學版在哪兒?我找不到. 我有找到單機版了,下載在桌面了. 請問單機版是用來做什麼的? 正式版在哪?可以跟我講填志願的步驟嗎? 拜託了~越詳細越好.(超詳細更好) 現在很緊張~ 誰來幫幫我啊~~~ 我有去郵局填跨行繳費單繳費了~

如何填志願 1111落點分析告訴你!!│影音新聞

抓抓臉,男同學也不清楚自己到底要選填哪所大學,和科系,不只這位同學,學測放榜以來,最近老師辦公室便擠滿諮詢學生,每個都等著尋求老師協助,研究這志願該怎麼填? 新店高中校長李玲惠建議,想讓就讀科系有效和職場接軌,在選填志願上就 ...

大學志願怎麼填?善用大數據落點分析

2 天前 · 107年度大學學測成績今(23)日出爐,今年適逢龍年考生應考,全國考生人數比去年多出近8000人;嘉義地區考生人數則增加近700人,讓大學入學競爭更形激烈。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表示,雖然考生人數有所提升,但今年大學日間學士班核定名額 ...

國中會考後,升學志願怎麼填?

Q1:十二年國教,對學生和家長影響最大的是什麼?九年國民教育是依據 ... 「填志願 」這件事,在過去是考完試拿到成績後,不用花腦筋,依前幾年的每一所高中職最低錄取分數排名,花幾個小時就可以填好;現在,則是學生從升上國中就要 ...


2018 大學學測志願怎麼填?鮮為人知的大專院校校務資訊公開系統,之前為了保護大學都不公開的秘密,現在公開了!

2018 大學學測志願怎麼填?鮮為人知的大專院校校務資訊公開系統,之前為了保護大學都不公開的秘密,現在公開了!

最近大學學測即將進入選填志願的階段,身為考生與家長不知道校系怎麼選嗎?這邊提供一個大學校務資訊公開系統給大家,裡面的資料比較敏感,可能會影響到某些大學的招生率,過去是不開放的,但資訊透明公開一直是近年來政府在努力的方向,而此系統的開放也能間接幫助考生們選填志願時的依據,所以此系統要怎麼使用呢?選填志願除了學校的名字之外,還有什麼指標可以參考呢?這邊提供兩個指標給大家參考,分別為「新生註冊率」與「生師比」,以下有比較詳細的說明。

大專院校校務資訊公開系統:http://udb.moe.edu.tw/

首先先來分享一下「大專院校校務資訊公開系統」這個網站可以看到那些資料與簡單的使用方式:

大學 學測 填志願 大專院校校務資訊公開系統

△ 進入網頁後,上方有快速搜尋,可以直接輸入查看目標就讀學校的資訊。

填志願

△ 內建五種篩選的方式,第一個是以領域來查詢,可以想成以自己有興趣就讀的科系來篩選,非常適合已經知道要就讀什麼科系,卻不知道有選哪間學校的同學。

大專院校校務資訊公開系統

△ 這邊以語文學們來做示範,裡面又細分為各類語言。

大學 學測 填志願 大專院校校務資訊公開系統

△ 以外文系來看的話,所有的外文系學校都列出來了,大家可以依照自已的分數,初步先自行做公私立學校的篩選。

填志願的方法
台大外文系 學生就學狀況

△ 這邊以台大外文系為例,可以看到學生就讀狀況。

大學 學測 填志願 大專院校校務資訊公開系統

△ 再點擊進去會有更細節的數據資料

大學 教授 資訊

△ 除了學生之外,老師的數據也清清楚楚,大家有興趣的話就自己點進去研究研究吧!

大學 學校有哪些

△ 第二個篩選類別是以學校來篩選,適合不知道自己要讀什麼科系,但已經下定決心要讀哪間學校的同學(選校不選系),點進去後會出現全校數據,就跟上方的台大外文範例差不多,唯一的差異就是數字是全校類型而非侷限在單一系所。大概使用方式就是這樣子了,後面還有以地區查詢、以學位查詢等,大家可以自己試試,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選填志願的兩大指標吧!

註冊率:

大學 學測 填志願 大專院校校務資訊公開系統

△ 註冊率是代表考生上了該學校之後,實際入學報到的比率,註冊率越高代表該校越熱門,可能是比較競爭的學校,也可能是辦學比較認真的學校,以上圖來看國立大學的部分,台大註冊率 94.36%、清大 94.56%、政大 94.44%,可以看得出來註冊率在 9 成以上都是競爭比較激烈的學校,因此註冊率或許是考生選填志願時,可以做為參考的資料之一。

生師比:

大學 學測 填志願 大專院校校務資訊公開系統
大學 學測 填志願 大專院校校務資訊公開系統

△ 生師比定義是一個老師可以照顧多少學生,一個老師上課要顧 100 位學生,跟一個老師上課顧 10 位學生,實際上教學品質長期下來會有差距,因此生師比要越低越好,從這個資訊公開系統中,我們可以看出生師比,以中原大學外國語文學類為例,在學學生是 445 位,專任教師數是 20 位,平均一位老師可以照顧到 22.25 位學生,這個比率要越低越好,大家如果在已經選定的前幾個志願當中,不知道該怎麼排順位的話,生師比或許是一個可以參考的數據!

大專院校校務資訊公開系統:http://udb.moe.edu.tw/

大學學測志願怎麼填
9M87
9M87

大學學測志願怎麼填 相關文章

糟糕!怎麼會沒有~會努力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