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W 地震速報地震前 30 秒接收通知,把握黃金逃難時間,收不到政府警報的救星(iOS、Android)
EEW 地震速報地震前 30 秒接收通知,把握黃金逃難時間,收不到政府警報的救星(iOS、Android)

最近一天都會發生個5次以上的地震,前幾天介紹了一個地震警報APP,但是僅限於Android系統,今天來分享一個雙系統都通用的地震警報APP名為「EEW地震速報」,...

收到地震防災警報簡訊了嗎?不想當「國家級邊緣人」手機請這樣設定!

手機要怎麼設定,才能收到「國家級」的警報呢?另,要怎麼查詢自己的手機是否可以收到呢?...想收到地震警報手機要先符合這些條件!今天早上11點17分台灣東北地區發生中型地震,大台北地區、宜蘭地區都感受到劇烈搖晃,不少民眾...

** 本站引用參考文章部分資訊,基於少量部分引用原則,為了避免造成過多外部連結,保留參考來源資訊而不直接連結,也請見諒 **

台灣地震預警警報正式啟用,預測規模 5 以上地震將推送警報到你的手機 | T客邦

行政院今日表示,由 NCC 推動的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服務已建置完成,即日起若中央氣象局偵測到發生規模 5 以上的地震,且預估震度達到 5 級以上,將會針對震度 4 級以上地區民眾的手機推送地震警報,屆時請民眾務必冷靜,並採取相應的防護措施。

為什麼沒收到國家級地震預警訊息?NCC出面說明白

NCC解釋,部份用戶沒有收到警示訊息,除了和上游的訊息源,從中央氣象局傳遞預警訊息到行動電信的細胞廣播中心有關 ... 整個平台架構將災害預警畫分為三種,地震、海嘯、核災的「國家級警報」,颱風、豪大雨、土石流等的「緊急警報 ...

國家級地震警報,你有收到嗎?

國家級地震警報在發生5級以上的地震時,會發出地震警報,不過今天上線第一天卻狀況連連,因此沒收到訊息的人也被戲稱為邊緣人,不過還是要來說一下今天有什麼樣的狀況。

地震警報5分鐘後才收到 網友抱怨連連

網友除了無情的將這些網友指出為「國家級邊緣人」外;還有網友抱怨這一次收到警報與地震 ... 要接收地震警報 快看手機得怎麼 設定 豪大雨特報有警報通知?災防告警系統管很寬 民眾勿驚慌 五大電信將於17日進行災防告警系統測試 ...

地震警報簡訊 張揆也沒收到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2日電)今天發生地震,但部分民眾沒收到警報簡訊;行政院長張善政說,他也沒收到簡訊,會去了解狀況,但也有收到簡訊的朋友對他大讚 ...

臺灣最新「災害警報」簡訊服務,在4G手機上免費接收地震預警、颱風危害資訊。

日本的地震警報 簡訊服務。 什麼是災防告警訊息服務? 災防告警訊息服務指利用4G系統的細胞廣播服務功能,提供災害防救業務主管機關在短時間內,以廣播方式將訊息同時傳送給特定區域內的所有4G用戶手機,即時通知民眾,讓民眾能儘早掌握離災 ...

為什麼我的 iPhone、Android 手機今天沒收到地震警訊? | T客邦

今日宜蘭地震,相信有不少住在台北與宜蘭地區的民眾都收到了手機發出來的「國家級警報」吧(有些人收到的則是「總統提示」),不過還是有不少網友在網路上留言明明也在地震範圍內,為什麼我的手機沒有警報,甚至還有不少「國家級邊緣人」的 ...


EEW 地震速報地震前 30 秒接收通知,把握黃金逃難時間,收不到政府警報的救星(iOS、Android)

EEW 地震速報地震前 30 秒接收通知,把握黃金逃難時間,收不到政府警報的救星(iOS、Android)

最近一天都會發生個 5 次以上的地震,前幾天介紹了一個地震警報 APP,但是僅限於 Android 系統,今天來分享一個雙系統都通用的地震警報 APP 名為「EEW 地震速報」,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真的來了一個地震,提早 30 秒提醒我,發出的倒數秒數還精準的,我眼看著計時器數到零時,真的開始搖晃,實在是太神奇啦!比政府的簡訊通知系統還快、精準,話說我已經是政府警報系統裡的邊緣人了吧(從頭到尾沒收到警報過,中華電信 4G 用戶,手機是 iPhone X 真的沒收到過啊QQ)

EEW 地震速報 iOS 載點:點我
EEW 地震速報 Android 載點:點我

地震警報 APP EEW

△ 打開 APP 一定要先允許通知,不然安裝了這個 APP 等於沒什麼功用啊!右圖地震報告可以看到最近發生的所有地震,光 2/6 就發生了 6 起規模大於 3 的地震,幸好能量是一點一點釋放不是一次來!

地震提醒 APP

△ 接著就是地震速報的部分,地震來的當下,就是在地震速報顯示警報,到設定處找到速報通知設定。

EEW 地震警報 APP

△ 可設定地震震度大於多少時才發出警報,這個設定基本上就是開啟 APP 時才有用。右圖是寫此篇文章時,真的發出地震警報,提前了 30 秒通知,但是我過了 9 秒才反應過來趕快截圖,靜靜的等到倒數歸零,沒想到真的地震了,準到不行呀!

EEW 地震速報 iOS 載點:點我
EEW 地震速報 Android 載點:點我

怎麼收到地震警報?
9M87
9M87

怎麼收到地震警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