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換間幼兒園看看、亂走亂逛找不到人、懶惰蟲、白天狂睡的妹妹、和爸比去台北、五分鐘惹怒媽咪 2Y10M15D&1M29D-2Y10M21D&2M4D

再換間幼兒園看看、亂走亂逛找不到人、懶惰蟲、白天狂睡的妹妹、和爸比去台北、五分鐘惹怒媽咪 2Y10M15D&1M29D-2Y10M21D&2M4D

2Y10M15D & 1M29D,大概是之前試讀幼兒園沒有非常順利,今天就很明確地說她不要去幼兒園,也因為咪喬抗拒,我們自己也就開始猶豫,是不是應該再看看其他幼兒園,再決定該給她去哪一間,而非這麼倉促的覺得『看起來不錯』就把她送過去。

今天又去看了兩間,出發前咪喬還是抗拒,大概是對幼兒園已經留下了一些些和他預期不同的不好印象,例如食物不是她喜歡吃的、還要午休、不是一直玩玩具…之類的。

把鼻媽咪說我們去看看別的小朋友都在做什麼,看看而已,不一定要去上學,咪喬也只能就範,第一間剛好有小朋友在玩球,咪喬就有點興趣,第二間有厲害的遊樂設施,咪喬更有興趣,看來對幼兒園的陰影應該就是食物和午休了吧!這兩個都需要一點時間適應,也比較傷腦筋一點。

晚餐時要求媽咪煎肉給她吃,沒想到竟然超級超級捧場!還連帶的也吃了好多飯!最近食慾也太好了吧!但光吃肉是不會長高高的啊孩子!

晚餐後咪喬和媽咪去全聯,昨天才在反斗城走丟大哭,今天就比較老實的跟好嗎咪,但全聯實在熟門熟路的,過一會又開始自顧自的逛大街,第一次還不敢走遠,很快就回來找媽咪,第二次就忘了,媽咪故意不去找,然後就聽到有個很熟悉的哭聲從遠方傳來…,以前不會走丟一下下就哭的,看來是有陰影,但還是沒記取教訓。

咪喬到現在都很不玩躲貓貓和藏東西的遊戲,因為我們說『咪喬咧咪喬咧?』她都會自己跑出來說『在這裡啦!』,或直接說她東西藏在哪裡,哈哈,今天在把鼻的訓練之下,藏東西終於有比較厲害了,不會自己招出來,但動作聲音太大,馬上就被發現藏在哪裡,技術還需要磨練磨練。

阿仔越來越愛笑了,而且是隨便逗一下就笑,人怎麼這麼好,哈哈!喝奶量慢慢地越來越大了,希望快快追上媽咪的奶量啊!加油加油!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三個人在睡覺,剩下爸爸辛苦的工作

2Y10M16D & 1M30D,最近阿仔凌晨都睡不好,自從會吃手之後就有點麻煩,因為技術還不是非常好,但又愛吃,就會一直把奶嘴撥掉、吃手、手吃不好又沒奶嘴就唉唉叫…,無限循環…,以至於媽咪在睡夢中疲於奔命這樣…。

中午咪喬指定要吃瑪哈,她現在都專攻薄餅,但那根本吃不飽,雞肉、烤餅都不吃,明明最近食量就很大的說,不該帶她來吃瑪哈的。

下午把鼻出去工作,媽咪短暫一打二,但咪喬真的比較不敢在媽咪頭上動土,雖然還是很吵,但也願意讓媽咪和阿仔午睡,她自己翻箱倒櫃搬出一堆玩具來安靜的玩,後來累累的,媽咪就摳咪喬過來摸摸抓抓,最後還真的睡著了。

晚上咪喬又要求媽咪煎肉,但今天是煎魚,咪喬只隨意吃了一點點,可惡!明明之前都嚷嚷著要吃魚的啊!真的煮了又不吃!

阿仔今天的晚安奶由把鼻伺候,媽咪陪咪喬拼圖看書,咪喬拿了恐怖的書要給媽咪唸,她明明也知道內容,但還是被媽咪嚇得大尖叫彈好遠,媽咪也太會講恐怖故事了吧!哈哈哈!希望晚上別做惡夢啊!

阿仔被抱去睡覺後不久咳咳,媽咪進去看,明明奶嘴還在啊!怎麼會咳咳?媽咪一過去就不哭了,離開後沒多久又在咳咳,進去又不哭,該不會…已經學會用哭聲控制大人了吧!知道她咳咳媽咪會過來看看這樣…!明明平常在哭都很容易被忽略的啊!怎麼會有這種自以為呢?哈哈哈。

喬喬咩咩很嗨喲

怎麼才一早起來,房間背景看起來已經很亂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好久沒有來的印度料理

喬喬咩咩很嗨喲

看MV看得爽爽的,還有輔導級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吼~

喬喬咩咩很嗨喲

看起來的確很像小男生啊~

2Y10M17D & 1M31D,中午去吃了久違的小籠湯包,雖然咪喬超愛,但老是記不住,每次都說包子。

因為小籠湯包很貴,而且咪喬只吃肉、肉量又大,要用小籠湯包餵飽她大概要花個五百塊吧!所以把鼻就多點了肉丸子,想說都是肉,咪喬應該會吃,沒想到這傢伙不吃肉丸子,還是鍾情於小籠湯包的肉,把鼻三番兩次要餵咪喬肉丸子,她就氣呼呼地說『我是想要吃包子的肉的人!』,哈哈哈!這句話也太好笑了吧…!她真的很善於把自己講成第三人稱耶!

上禮拜去costco,把鼻約咪喬一起走樓梯,媽咪搭手扶梯,把鼻就跟咪喬說媽咪是懶惰蟲,還說因為把鼻和咪喬比較胖所以要多走樓梯多運動,結果咪喬今天在車上就突然說『媽咪是懶惰蟲』,但懶惰蟲這三個字不好唸,她有時唸一唸會變成『卵拓蟲』。

更北七的是說完媽咪是懶惰蟲之後,還說『我和把鼻都是很胖』,哈哈,然後看把鼻媽咪大笑,自己就跟著大笑,也不知道在笑什麼,最後變成全家就開始『馬路的懶惰蟲』、『飲料的懶惰蟲』、『可是我還不想回家的懶惰蟲』…,每一句話最後都要加『的懶惰蟲』,到底是為什麼?

吃飽飯媽咪帶咪喬去圖書館,這次很乖,小心遵守要安靜、講話很小聲、不可以跑的規則,不過腳還是很癢屁股又長蟲,根本也不想好好聽媽咪講故事,只想到處走來走去,稍微待了一下就帶去外面跑跑跳跳比較實在一點。

下午被媽咪揪去午休,睡超久的,被把鼻叫起床後又大發脾氣,可是昨天下午媽咪叫起床明明就很peace啊…,起床氣可以不要這麼嚴重嗎孩子?

阿仔最近凌晨都睡不好,但白天狂睡!睡到一個失去知覺的地步這樣!不過也不之到底有沒有熟睡,因為咪喬實在太吵,哈哈!如果想睡覺或肚子餓,這傢伙哭起來也是很狂的,但阿仔平常醒著的時候還是非常和善,真的是隨便轉過去逗一下她就會笑,實在太天使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超級奢侈的小籠湯包,因為只吃肉!!!

喬喬咩咩很嗨喲

圖書館外面跑跑跳跳

喬喬咩咩很嗨喲

ㄟ~你哪位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被 ELMO 吃掉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下午四點多還在睡覺,吵醒也不是,不叫醒也不是!

喬喬咩咩很嗨喲

姊姊起床後開始玩貼紙遊戲!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個在餵奶、一個在喝奶,完全沒有防禦力的兩個人

2Y10M18D & 2M1D,咪喬一早起床又在發脾氣…,也不知道哪根筋歪掉,反正就一直對把鼻大吼大叫的,媽咪凌晨擠完奶沒睡多久,才被阿仔哭餓吵醒,好不容易解決了,又來個歇斯底里的咪喬,把鼻搞定咪喬之後,阿仔又開始唉唉叫了,媽咪也太命苦了吧!到底何時可以好好地連續睡個兩三小時呢?

今天又去參觀幼兒園了,很有機會成為最後一家,因為感覺非常不錯,好像真的知道幼兒教育是什麼,這家沒有試讀,如果Ok,應該就是直接註冊然後送過去了,離開學校時,咪喬還說她不想回家呢!希望已經忘記上次試讀的障礙了。

傍晚咪喬和把鼻玩超high,真不知道哪來這麼多體力!還好媽咪接棒之後,咪喬轉為靜態活動,哈哈,拿了一張又一張的小紙條叫媽咪畫圖寫字,一開始叫媽咪畫小犀牛,說小犀牛超~簡單的,但是大犀牛超~難的,媽咪說把小犀牛畫大一點不就變成大犀牛了為什麼大犀牛會很難?反正她也不想理媽咪的問題,也不肯示範要怎麼會小犀牛…。

後來媽咪寫了咪喬名字,說『這是xxx』,咪喬竟然說『好,很棒喔』…,怎麼有一種自以為是老師在閱卷的感覺啊?

和媽咪玩的過程中,還說了『匆忙』和『ok嗎?』,真的很妙ㄟ,好像小人身體裝著大人的靈魂,好好玩。

至於阿仔小妹妹,今天又是狂睡,在家睡、外面睡、車上睡,睡到一個天昏地暗這樣!真是令人羨慕啊!

逗阿仔的時候,她越來越會發出笑聲,而且跟咪喬小時候一樣,是倒吸的聲音,好好笑又好勾錐!

喬喬咩咩很嗨喲

每天起床總是要很開心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喬喬咩咩很嗨喲

路邊停車給咪喬睡一下,順便讓阿仔在車上喝奶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這姿勢是?

喬喬咩咩很嗨喲

寫名字!當然只是鬼畫符

喬喬咩咩很嗨喲

愛搞怪的閉起眼睛要吃飯

2Y10M19D & 2M2D,把鼻有事去台北,為了避免媽咪在家一打二炸掉,咪喬就一起帶去台北以策安全,哈哈,咪喬已經是第三次和把鼻去台北,感覺還頗期待的,拿了超大袋子裝了一堆玩具說要帶去台北…,超級重的根本是想整屎把鼻吧!哈哈!最後當然只帶了必需品和elmo。

下午在台北有一段空檔時間,把鼻帶咪喬去大安森林公園的超厲害兒童遊樂區,但咪喬一早就起床,從台南出發後整路都沒睡覺,結果就在抵達大安森林公園的前一個捷運站睡著了…,真是歪邀,到了遊樂區後,只睜眼看了一下,然後又繼續睡…,又過了一下子才醒來,看到眼前的景象應該很興奮吧!哈哈。

晚上和阿伯阿姨們在瓦城聚餐,咪喬自己吃了整盤的松阪豬!別人都不用吃就對了!真的是好誇張的小孩。

回到新北家,在把鼻房間和媽咪視訊,咪喬還在床上狂跳,跳到媽咪連0.01秒好好看看這個孩子的時間都沒有…,到底哪來的體力啦?

媽咪和阿仔在家過得也不算輕鬆,雖然阿仔和咪喬相比,不會頂嘴不會爆衝是蠻好對付的沒錯,但少了把鼻支援,阿仔都跟媽咪睡覺時間相反,媽咪每次準備要瞇一下阿仔就開始咳咳咳…,只要阿仔一有聲音,媽咪就沒辦法睡,所以就算咪喬不在,媽咪還是沒睡的比較多啊…,但耳根子清靜很多倒是。

阿仔吃手的技術越來越好了,常常自己安安靜靜的時候就聽到她吃手啵啵響的聲音,實在是很勾錐。

阿仔洗澡時都超乖,喜歡媽咪給她搓搓搓,到處搓仙這樣,還會對著媽咪笑咪咪,好像很舒服,愛洗澡是好事啊!讚。

但是媽咪終於找到阿仔比咪喬難搞的一件事,就是當初咪喬只要被放上吊床,都會露出喜悅期待的神情,但阿仔常常放上吊床時都還在唉唉叫,而且沒有奶嘴也唉唉叫,實在有點可惡。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有鼻屎要幫忙嗎?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受到喬喬姊姊的擺佈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起睡覺囉!怎麼一早就在玩睡覺遊戲?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這個睡姿有誇張!

喬喬咩咩很嗨喲

和爸爸一起搭高鐵出發去台北

喬喬咩咩很嗨喲

車上完全不睡,讓人很擔心晚上會很瘋狂

喬喬咩咩很嗨喲

要到到安森林公園前一刻才睡著

喬喬咩咩很嗨喲

睡醒了!!!馬上開始晃頭晃腦衝出去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玩沙都沒有在客氣的......都沒有借...

喬喬咩咩很嗨喲

就算沒有工具也是很好玩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可惡的想丟沙子!

喬喬咩咩很嗨喲

後來有去雙人的搖搖馬,開始鎖定一個姊姊一直追著跑

喬喬咩咩很嗨喲

姐姐不在好像很開心ㄟ!

喬喬咩咩很嗨喲

大爺

2Y10M20D & 2M3D,把鼻和咪喬不在家,媽咪和阿仔整個作息都亂了,半夜媽咪整個大睡過頭,晚了快兩個小時才驚醒趕快起床擠奶,然後早上又賴床,阿仔喝奶時間也延後,實在是好糟糕,哈哈,還好第二胎了,比較沒那麼嚴格。

阿公早上帶咪喬去大安森林公園放風,等把鼻忙完就坐高鐵回台南,看著外面的日落,咪喬說『我很捨不得~』,哈哈!是捨不得天黑了就要睡覺嗎?

晚上媽咪和阿仔去高鐵接把鼻和咪喬,一天不見,母女倆重逢好開心,結果車開動不到五分鐘,咪喬就因為不滿意座位前面的小電扇的角度開始雞雞呱呱叫,說什麼要電扇『平平的』,媽咪幫忙調整,試著調了幾種不同的角度,但咪喬還是很生氣地說不是這樣…,然後又講不出個所以然來到底她的平平的是怎樣,持續在車上發脾氣,以至於媽咪也火了,明明剛剛見面的時候場面還充滿愛的啊!唉…。

不知道是不是被罵了不高興,後來就哭了一整路,媽咪想說,或許是咪喬原本很開心要回家,但卻被媽咪罵覺得很難過,電扇調整好了之後還是一直哭,所以媽咪就忍住自己的火,跟咪喬說對不起不應該對她生氣,也當作是身教好了…,但這傢伙哭開了,根本無法煞車,原本全家還要去吃晚餐的,也因為咪喬哭不停只好回家,然後要回家她又更抓狂,不管把鼻怎麼好好說都沒用。

在停車場把鼻又耐心的跟咪喬溝通,才終於平靜下來,之後兩個人就一起去買麵,還跟把鼻說回家要媽咪的抱抱,還要超大的!忘得快真是個優點啊!所以大人又何苦氣得半死還生悶氣生超久的呢?唉。

喬喬咩咩很嗨喲

在台北睡真好,早上都還吵不醒

喬喬咩咩很嗨喲

起床之後馬上被阿嬤抓走綁頭髮

喬喬咩咩很嗨喲

YA!

2Y10M21D & 2M4D,一大早的,咪喬小朋友不知道又怎麼了,醒來大哭狂哭,把鼻問說怎麼了她也不說,就是一直又哭又叫…,難道是作噩夢了但還不會表達?還好喝了奶又睡回去。

中午是阿巄哥哥的生日趴,超級多小孩參加有夠熱鬧的,但每到這種時候,咪喬都會變成俗辣巴,很想玩玩具、很想跟大家一起玩,但就是會黏著把鼻媽咪,要我們在旁邊陪她看人家玩…,不然就是閃到一邊去玩自己的,等兩個小時過去人家都玩三輪了,她才開始high、找伴玩,還好阿巄哥哥體力always很好,還能跟咪喬玩得很開心。

咪喬在家裡都一副老大姿態,但在外面就會變成小跟班,永遠都跟著其他小孩團團轉,人家被罰坐,她也去陪坐,還坐比別人久…,有夠好笑的,人家叫她幹嘛就幹嘛,在家最好有這麼好使喚!

今天出門兩趟,回家時咪喬都大壞掉,最近情緒大起大落的頻率非常高,實在讓把鼻媽咪死掉很多腦細胞,無限的在跟我們唱反調,越阻止越故意,把鼻媽咪原本都會好好講,但好好講了很多次之後她還是故意唱反調,就會讓我們忍不住要燒起來,常常搞到最後就是被罵,兩敗俱傷。

至於阿仔,在外面睡得很誇張,大人抱著一個換過一個,她就繼續睡她的,連奶都不喝了…,有時候一坨小孩叫來叫去的真的太吵,她才會翻一下白眼這樣。

今晚讓阿仔聽音樂睡覺,雖然還是花了一些時間才入睡,但終於不用丟上吊床、也沒有一直醒來,記得以前咪喬也是會聽音樂睡覺,也不知道哪時開始就中斷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阿瓏哥哥生日趴!!!一群小朋友真的很好笑!

喬喬咩咩很嗨喲

原本一開始坐在那邊是懲罰的,結果大家都很樂!

喬喬咩咩很嗨喲

存在感很低的小朋友睡在按摩椅

喬喬咩咩很嗨喲

超大的彈簧床彈得相當爽

喬喬咩咩很嗨喲

我丟你去撿!

喬喬咩咩很嗨喲

快樂地喝奶時間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下午不睡情緒不太好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帶出去吃補一下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10M15D1M29D 2Y10M21D2M4D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10M15D1M29D 2Y10M21D2M4D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