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店菜粽肉粽,在台南的早餐就是要這樣吃

【台南】老店菜粽肉粽,在台南的早餐就是要這樣吃

台南人的早餐和台北很不一樣,以前在台北怎麼可能一大早吃粽子當早餐呢?但是在台南就是如此啊!最近小朋友去上課之後,就是我和老婆的自由時間,偶爾去吃個簡單的早餐還不錯,那天原本要去吃沙陶宮菜粽的,不過卻路過了一間很多人的菜粽肉粽店,也就是老店菜粽肉粽,立馬迴轉停車來吃看看,沒想到真的還不錯吃!最近幾天就去吃了兩次了~我想以後應該還會持續去吃吧!老店果然是不錯啊!

台南老店菜粽肉粽

話先來說古一下,以前到台南時根本不知道什麼是菜粽,包菜的粽子不是很奇怪嗎?女友(現在的老婆)跟我說不是包菜~是包花生沒有肉的,原來就是素粽啊!沒有包菜幹嘛叫菜粽~我回台北還跟我媽說台南人好奇怪,哈哈哈!不過在台南待久了也就習慣了^^。老店的菜粽與肉粽一顆 30 元,價格應該算是非常合理,而味噌湯一碗才 10 元,吃頓早餐的價格差不多,相比西式早餐似乎還便宜了點!

台南老店菜粽肉粽

菜粽當然就是要配上花生粉啊~話說以前我真的覺得很奇怪,吃粽子配花生粉幹,記得以前吃劉家肉粽我還傻眼,想說誰吃粽子加花生粉啦!殊不知道在台南就是這樣啊~這是一種台北俗嗎?雖然說花生粉是非常不健康的配料,不過就是好吃啊~甜甜的花生粉配上台南甜甜的醬油膏,不得不說還頗對味的,若是鹹鹹的醬油膏應該就很怪了!

台南老店菜粽肉粽

話說我老婆對於菜粽也很挑剔,其實陸陸續續平常還是會吃菜粽,但是一直都沒有吃到滿意的,直到吃到這家我老婆竟然開口說「還不錯」,那真是不得了了!!!真的很難得有被認可的~

台南老店菜粽肉粽

該怎麼形容這是好吃的菜粽呢?坦白說我覺得似乎很難形容,應該說就是順口吧!口感和味道都還不錯,或許熱熱的吃也是關鍵吧!

台南老店菜粽肉粽

肉粽就不能搭上花生粉,其實應要搭也沒不可以吧!味道上明顯就不同,也會感覺比較油膩一點點。

台南老店菜粽肉粽

肉粽裡面有一塊肥滋滋的肉,其實也頗好吃的啦!!!有一個東西沒有拍到,就是他們的佐料有一罐滿滿的大蒜泥,加上去一起吃超級爽快!看到旁邊的人簡單點了個肉粽,旁邊滿滿放滿蒜泥,這樣口味也太重了吧!不過我也頗愛配上蒜泥的~Good!

台南老店菜粽肉粽

10 元的味噌湯當然是必點!為什麼呢?吃的粽子配個湯剛剛好,而且才 10 元而已,這 10 元絕對讓你花的很超值。

台南老店菜粽肉粽

湯匙一舀下去,滿滿的柴魚片、油條和豆腐,坦白說光喝這個湯應該就能有三分飽,味噌湯口味也很濃郁,絕對不是那種稀到不能再稀的那種唷!

台南老店菜粽肉粽

簡簡單單的早餐菜粽與肉粽,老店菜粽肉粽就推薦給大家了!

【老店菜粽肉粽。台南人的早餐】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23號
電話:06-211 8594
營業時間:04:30-15:00

老店菜粽肉粽

老店菜粽肉粽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立人國小旁の『老店肉粽、菜粽』@山居歲月之生活雜記|PChome 個人 ...

2016年1月20日 ... 台南人的人氣早餐,除了鹹粥、牛肉湯、羊肉湯、肉燥飯之外,菜粽也是深受台南人 喜愛的早餐之一,台南賣粽子的老店不少,不過都沒啥規模,不過卻 ...

台南-老店菜粽、肉粽@ 文仔不宅只是居家:: 痞客邦PIXNET :

2016年3月10日 ... 雖然南北的肉粽有別,但是我個人還是偏菜粽許多,不過所謂的菜粽不是裡頭包菜而 是只有包花生沒有其他內餡的粽子。 回台南時,除了西港蛋餅之 ...

【台南.小吃】沒看錯,早餐就要吃粽子!! 西門路「老店菜粽、肉粽」

2013年10月21日 ... 再來介紹下台南的人氣早餐吧~ 除了虱目魚丸、肉燥飯、鹹粥、牛肉湯、羊肉湯之外, 菜粽,絕對也能排進深受府城人喜愛的朝食之中今天來分享這間 ...

台南-北區」西門路老店肉粽、菜粽,西門路老店肉粽 ...

2016年6月16日 ... 西門路老店肉粽菜粽地址: 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23號(立人國小旁) 電話: 06- 2118594 營業時間:03:00 ~ 15:00 (賣完就收工) 起個大早,就騎著摩托 ...

老店肉粽- Tainan, Taiwan - Food Stand

Phone, +886 6 211 8594 · Address. 臺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23號; Tainan, Taiwan 704 ... 台南人的早餐part II 菜粽、味增湯. 老店肉粽. Food Stand · Tainan, Taiwan. 1,822 people checked in here. 邱靖婷, 陳志文, 黃少鵬and 17 others like this.

【台南市北區-美食】老店菜粽肉粽(菜粽.肉粽.味噌湯) - 南人幫

老店菜粽肉粽(菜粽.肉粽.味噌湯)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23號(接近成功路口, 立人國小旁)電話:06-2218594說明:有路邊收費停車格交通:(步行)由赤崁樓步行 ...

【台南市北區】老店菜粽肉粽@ 小花的生活記事:: 痞客邦PIXNET :

趁著週末要去三越換禮券,所以順便去西門路上的老店菜粽肉粽吃午餐。這家店每次 到台南市必經過,但是每次都在飽的狀態或是有約的狀態下,就這樣路過了。

台南人氣早餐真的老店「老店」菜粽肉粽

2017年1月13日 ... 在台南西門路三段上立人國小旁的老店肉粽菜粽,店家名稱就是「老店」。每天凌晨 開門到賣完為止,一大早總是看到許多阿公坐在門口享受屬於他們 ...

台南北區

2015年1月5日 ... 這間位在立人國小對面的老店菜粽是這次台南行的必吃之一. 不得不說台南人早餐都 吃得很健康. 肉粽、魚湯、鹹粥、牛雜湯到處都是. 很多都是清晨就 ...

台南北區_老店菜粽肉粽_西門路立人國小旁@ 嚕比愛食台南:

老店菜粽肉粽 營業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23號(立人國小旁)營業電話:06- 2118594營業時間:03:00 ~ 15:00 (實際賣完為止)以上資訊若有變動,依店家現場為 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