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才可以、睡覺毛很多、全家三人都瘋狂、烤土司不知感恩、早上起床都生氣、半夜開燈賭氣、睡前看書玩拼圖、軌道車組圈圈、大氣墊玩水溜滑梯、居家盪鞦韆、去路邊睡覺 2Y7M9D-2Y7M15D

長大才可以、睡覺毛很多、全家三人都瘋狂、烤土司不知感恩、早上起床都生氣、半夜開燈賭氣、睡前看書玩拼圖、軌道車組圈圈、大氣墊玩水溜滑梯、居家盪鞦韆、去路邊睡覺 2Y7M9D-2Y7M15D

2Y7M9D,不知道小孩對於『長大』的理解到底是什麼,因為大人說話老是反反覆覆顛三倒四,例如『妳已經長大了!有什麼事要好好說、不要用哭的!』、『這個妳還不能吃喔!等妳長大才可以!』、『哇!妳會幫忙摺毛巾耶!真的是長大了!』、『沒關係,因為妳還沒長大,所以還不會玩這個,等妳長大慢慢學就會玩了喔!』…,小孩心裡應該會想說啊請問我到底是長大還是沒長大?

總之就是媽咪今天忘記為什麼誇獎咪喬說『哇~!我們家的小寶貝長大了!』,結果咪喬就用她低沉的喉音說『那我可以坐大人的位置了嗎?』…,哈哈!結果還是不行啊…!第一是因為咪喬不夠高、第二是因為坐兒童椅才比較好困住她咩…!所以還是沒長大嘛!

咪喬真的是個聲音很多元的小孩,不知道是不是小孩都會這樣假鬼假怪的,平常講話的聲音其實有點高,尤其是突然想到什麼事情情緒很HIGH的時候,都是高八度在講話,有時候就會突然用非常低沉的喉音講話,唱歌的時候超愛變成唱京劇那樣,從來沒人教過她這樣唱歌,難道是前世的記憶嗎?

晚上媽咪陪咪喬畫畫,這傢伙要求要媽咪畫房子燒起來…,可能剛好今天早上看書看到消防車的單元吧…!希望不是對火有奇怪的興趣才好!

後來又把媽咪畫的把鼻和咪喬塗黑黑塗得亂七八糟,還說她們身上都是尿尿和大便…,媽咪真的超無言的。

晚上把鼻和咪喬玩枕頭遊戲玩得超HIGH,不知道是不是興奮過頭,半夜十二點多醒來吵著要把鼻陪,結果翻了快兩個小時才睡著…。

喬喬咩咩很嗨喲

很得意五隻手指頭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這樣畫畫比較厲害!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臉得意的樣子!

喬喬咩咩很嗨喲

媽咪~你看看我這是什麼臉

喬喬咩咩很嗨喲

嘟嘟嘴

喬喬咩咩很嗨喲

拍照不是大嘴把就是吐舌頭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烏龍麵又默默閉眼睛

2Y7M10D,我們調整咪喬作息讓她早睡之後,好一陣子都蠻順的,但這兩天半夜差不多都十二點多醒來,第一天還算好處理,媽咪進去陪睡就沒事了,第二天就有點失控,硬要把鼻陪,翻了兩個小時才睡著,中間一直唉唉叫,找不到娃娃唉、找不到水壺唉、頭髮沒用好也唉、屁股痛又唉、把鼻沒抱抱還是唉…,好不容易睡著,把鼻要落跑時又被發現,當然繼續唉,但這次竟然是唉說要自己睡!不要把鼻陪!

把鼻回書房工作後,媽咪進去交班,結果一早七八點一醒來就火氣很大,吵著不要媽咪陪、要找把鼻!媽咪說『把鼻工作到天亮剛剛才去睡覺,妳不要去吵把鼻好不好?讓把鼻睡一下』,咪喬也不管媽咪怎麼講,就是要去找把鼻,可憐的把鼻被挖起來陪咪喬玩軌道車,結果花了很多時間組好軌道,這傢伙竟然不到三分鐘就說不玩了…,而且還堅持要把鼻立刻馬上把軌道車收起來!感覺咪喬應該也是沒睡飽呈現一個非常難搞的狀態。

中午想說讓咪喬早點喝奶午休,結果喝完奶又不睡…,還把房間玩到翻過去,最後又去吵把鼻要把鼻陪她玩不可以工作…,還說沒有要給把鼻時間…,但把鼻有工作一定要完成,也堅持要先把工作做完才陪咪喬,雙方僵持不下,這小孩又開始唉唉叫。

此時媽咪終於按耐不住整個早上中午累積的怒火,整個人燃燒著但還是壓低音量、保持平靜的到書房跟咪喬說『妳太累了,先回房間把玩具收一收,睡一下』,但咪喬已經盧起來了,媽咪一再重複要咪喬先把玩具收一收,她完全不想理媽咪,繼續纏著把鼻雞雞叫,媽咪拿著垃圾袋進房間了她才很緊張的跟進來。

回房間之後,咪喬還在耍賴,給了好多次機會要她好好收拾玩具,對於媽咪的好說歹說充耳不聞,最後就是玩具通通被丟進垃圾袋,然後咪喬就崩潰了。

玩具被丟了之後,咪喬轉而向把鼻討ㄋㄟㄋㄟ喝,但早就喝過了,把鼻不給,咪喬又開始大吵大鬧,這下換成把鼻怒了,說要把奶粉全部丟掉…,這對父母真的是非常糟糕,用這種極端又傷害小孩心靈的方法。

其實媽咪覺得咪喬有點故意在哭給把鼻聽,以前叫她去收玩具,雖然常常像牛一樣鞭一下才走一下,至少拖拖拉拉的也都會收好,但今天很反常,拿著玩具就開始發呆,或做別的事情,就是不要收…!

第一個玩具被丟的時候,也沒有積極搶救,只是大哭,好像在對把鼻呼救的感覺,果然把鼻來了,只是最後因為媽咪鐵石心腸、把鼻沒辦法幫她,然後就變成盧把鼻。

總之最後哭累了睡著了,但也只讓她睡十分鐘而已,叫起床時咪喬原本又準備抓狂了,但媽咪突然說要帶她去夢時代走走,她整個情緒就轉變了,眼睛有睜大的感覺!把鼻又加碼說去愛樂園好了,咪喬開始高八度跟把鼻媽咪講話,完全忘記要發起床氣。

媽咪陪咪喬進愛樂園,狀況很好,玩大小氣球好多趟,非常開心,也會跟別的小朋友有一點點交流,最好笑的是她會主動去扶著人家問說『我帶你去看醫生好不好?』、『換你去樓上看醫生了!』,人家根本就不想理她…,媽咪在旁邊聽到快笑屎。

吃飽飯後換把鼻接手陪咪喬去愛樂園,但就開始不太順利,因為搶別人正在玩的玩具被小姊姊喝止、要求她離開,就直接大哭起來…,沒玩多久就離開了,把鼻帶咪喬去反斗城逛一下,她玩樂高也玩得亂七八糟,掉到地上就大發脾氣,然後就越掉越多…、掉越多越抓狂…,已經很久沒有這樣了。

雖然不開心,但又吵著說不要回家…,好不容易回家了、洗好澡、喝完奶、刷完牙,終於休息睡覺,連媽咪一躺上床就秒睡,但傢伙竟然又跳到書房跟把鼻說她不要睡覺…。

把鼻整個人幾乎燃燒殆盡,只好威脅咪喬說不睡覺就去洗頭髮!說完之後自己後悔…,只好改口說要工作了不要理她,結果變成咪喬堅持要洗頭…!把鼻真的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終於洗好頭、咪喬也甘願去睡了,真的是荒唐無比的一天!

有時候小孩進入怪怪的階段,可能單一個大人對付她會比兩個大人來得簡單一些,至少沒救兵可討,比較不敢假瘋,今天三個人都超級累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這是對蠟筆的崇拜嗎?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不知道為什麼累了一整天之後,還可以到愛樂園玩??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這張好肥XD

喬喬咩咩很嗨喲

跑上跑下玩氣球超過數十次!

喬喬咩咩很嗨喲

練習肌耐力!

喬喬咩咩很嗨喲

被比較大的小朋友斥責,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就放聲大哭

2Y7M11D,一早起床又在生氣了…,接著就是大吼大叫說把鼻不可以睡覺,自己起床就要把把鼻吵醒,但媽咪還是可以繼續睡ㄟ!怎麼這麼好! 可是把鼻太累了,任憑咪喬怎麼叫還是起不來,媽咪只好摸摸鼻子起床服侍這位小姐,烤了吐司,結果媽咪自己咬了一口,不得鳥,咪喬馬上超級激動又生氣的說媽咪不能咬一口!還要馬上吐出來還她!也不想想看是誰烤的、誰剪成一塊一塊的還送到她面前!如此不知道感恩非常需要再教育!最後自己還沒把土司吃完!哼。

中午媽咪邀咪喬去睡覺,原本不睡的,媽咪就先睡了,後來咪喬玩一玩就自己說累累要睡覺,然後躺下就真的睡著了,果然還是要自己說的才算數。

晚上把鼻媽咪幫ㄅ子剃毛,咪喬在旁邊邊玩邊看,剃完之後堅持要和媽咪一起幫ㄅ子洗澡,非常認真的在控制蓮蓬頭但根本是在亂沖一通,因為咪喬真的很認真很用心想幫ㄅ子洗澡,所以實在也不忍苛責她不小心沖到ㄅ子的頭…,但下次還是盡可能避免讓她參與好了!不然ㄅ子已經被抓去洗澡了又有個小孩在鬧場也很可憐。

晚上又在嚷嚷不睡覺,搞好久,又是講故事、又是聊天唱歌的,然後咪喬說『但我還是不想睡覺怎麼辦?』…,唉…,把鼻威脅說她再跑出房間、把鼻就要出門去工作,咪喬才終於乖乖待在房間不敢跑出去,說不想睡覺,但躺下去還不是睡著了,到底在撐什麼?

昨天在愛樂園被大姊姊兇的記憶還在,今天又跟媽咪說了兩三次姊姊兇她『妳下去!妳下去!』,而且講的時候就學姐姐很兇很大聲的口氣,果然人都不喜歡被兇啊!所以我們每次要提高分貝準備罵她的時候,她就會說『我不要把鼻/媽咪罵我!』,那就要聽話一點啊孩子…。

喬喬咩咩很嗨喲

腿好像很長?

2Y7M12D,這幾天晚上睡覺雖然也沒有拖太晚,但已經不是很順利了…,情緒好像也不是很好,尤其是半夜和早上醒來,都會生氣。 不過今天半夜大便,媽咪要換尿布時咪喬醒來沒有生氣,反而超級有精神的感覺,還可以跟媽咪聊天,說她要用濕紙巾擦屁股! 還以為心情不錯應該早上也不會生氣,結果早上起床時又在生氣了…,還把媽咪踢走…。

中午全家去KITTY餐廳,雖然家裡KITTY的東西很少,但咪喬很小就認識KITTY了,所以感覺好像有點期待要去KITTY餐廳的感覺,可是餐廳她願意吃的東西太少,坐到後來有點屁股癢,又累累的感覺。

下午把鼻去保養車子不在家,咪喬兩點多喝完奶躺到三點多,又起來哭著吵說不要睡覺,還衝到書房找把鼻,找不到把鼻又想往大門口衝,媽咪出來說『我又沒有逼妳睡覺,妳不睡覺可以去看書玩玩具啊!我幫妳開燈』,然後媽咪就回房間開燈、咪喬還在大門口大哭大叫。 過了一陣子終於自己默默走回房間,邊假哭邊玩玩具,媽咪繼續睡自己的,果然把鼻不在,討不到救兵就不敢裝瘋賣傻,雖然偶爾還是會來吵一下媽咪,但至少不敢胡鬧。

晚上把鼻買牛肉湯,咪喬吃超級多的!感覺餓很久了!哈哈!最近是真的都吃得不太好。 睡前收玩具又在拖拖拉拉,雖然已經跟媽咪討被丟掉的玩具兩天了,但似乎還是沒有深刻反省啊!還是拖拖拉拉、還是亂丟玩具。 沒有午休的下場就是累歪了,八點喝完奶直接睡著,其實把鼻媽咪覺得這樣有點輕鬆,哈哈哈。 最近講話很容易激動,一下子就很大聲,口氣也很兇,把鼻媽咪都會跟咪喬說我們不喜歡她講話這麼兇這麼大聲,她當然也不喜歡,但我們偶爾也會這樣對她,現在要要求她不可以這樣對我們,只能花更多時間力氣了,只能說活該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好熟啊~~~感覺長大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這是什麼饅頭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來 KITTY 餐廳當然要和 KITTY 拍照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這是在跟誰親嘴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自己的雨傘自己撐!

喬喬咩咩很嗨喲

呷茶~呷茶啦~

2Y7M13D,有個小孩半夜兩點醒來,摸黑翻到三點,中間不時唉說不要睡覺之類的,最後越唉越嚴重,然後媽咪就爆炸了,『不想睡覺就開燈起來,看要幹嘛隨便,我陪妳』,一整個很幼稚的賭氣起來,但好說歹說就是說不聽,到底還能怎樣? 或許小孩睡不著她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辦吧…,就只能一直唉唉唉吵吵吵,小孩不知道該怎麼辦,那大人會知道嗎?也許就是保持平靜地跟她堅持下去,讓她摸黑繼續翻翻翻唉唉唉,當作是一種修行吧。

從三點開燈起床撐到六點多,原本要去睡覺了,但又開始吵著要喝奶,再跑一次『睡覺模式』,但我們不肯,所以又開始鬧,後來同意媽咪說要喝奶就是直接起床不睡覺,咪喬說好,於是喝完奶繼續撐,撐到十點。 到底有什麼作戰計畫媽咪自己也不知道,如果知道的話,還需要每天損失這麼多腦細胞在跟小孩『共同成長』嗎?大概的做法就是提早午餐和午休時間,然後下午睡醒之後一切作息照舊,假裝半夜和早上什麼奇怪的事都沒發生這樣…。

媽咪去買午餐的時候,咪喬已經快要陣亡,終於等到媽咪回來、吃了幾口麵包,就和媽咪一起昏倒了。 午休睡了兩小時,起床之後情緒和精神都還可以,但感覺上還是累累的,媽咪則是整天都跟遊魂差不多,根本就是為了一口氣在自虐啊,有點年紀了真的不要再這樣…。

晚上媽咪決定改變一下戰術,因為其實自己也很怕今晚萬一又說她不睡覺,難道又要再熬一整晚again?所以喝完奶、刷完牙,媽咪就說來唸一本故事書吧!唸完就要乖乖睡覺囉!然後咪喬就超級超級開心的!可能很難得睡前有唸故事書的福利吧! 唸完一本當然不肯罷休,堅持要唸第二本,但媽咪也堅持只唸一本,不然來玩一下拼圖好了,據說拼圖消耗大量腦力,說不定也可以順利助眠,然後又陪咪喬玩了三片拼圖,拖拖拉拉的最後終於把小孩弄上床、關燈睡覺! 雖然嘴裡還在嚷嚷不想睡覺,但沒多久就陣亡了,拜託半夜不要再起來鬧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每到全聯必開車!

喬喬咩咩很嗨喲

佛地魔

2Y7M14D,昨天應該也是太累了,半夜沒有起來鬧,媽咪逃過一劫,之後再持續睡前唸故事書、拼圖的方法看看,之前可能突然大人說要睡前唸一本書,咪喬太開心,就會吵著要唸兩本三本…,我們就覺得這個方法是找自己麻煩,但改變本來就會有陣痛期,或許痛個幾天,咪喬會知道規則在哪裡,就可以建立新的模式,總之試個幾天再說吧。

下午媽咪帶咪喬去安安家玩,到別人的地盤馬上變俗辣!一開始還不敢進去,說要在外面!結果一進去之後,馬上說要去洗手,然後開始進攻桌上的葡萄,整個下午吃掉人家2/3個大保鮮盒的葡萄!真的很誇張。 今天整個場面非常平和,當然也是因為不在自己的地盤所以不敢太囂張,此外安安本來就是很溫和的小孩,再加上一個八個月大的箴妹,三個人完全吵不起來,哈哈!

晚上玩木製軌道車,自己也會把軌道組成一個圓圈了!偷學媽咪的招!組好之後很開心,一直叫媽咪看她做了一個圈圈,這盒玩具不好收,咪喬也會跟著媽咪學要怎麼收。 今天睡覺繼續昨天的新模式,唸一本故事書、玩三片拼圖、關燈睡覺,當然唸完一本還是跟媽咪拔河一下要唸兩本,但還是沒有得逞,頂多就是跟昨天一樣,得到可以抱著這本書一起睡覺的福利而已,關燈後一樣嚷嚷不想睡覺,但還是沒多久就陣亡了!

這傢伙真的頗會假惺惺,之前為了不肯自己穿鞋拖鞋,就會裝可憐說『把鼻我手上有東西不能自己穿鞋子』,還會說『我累累的快要不能動了,把鼻抱我回家』…,以前的藉口都還比較正當一點,但今天中午要出門的時候,就跟把鼻說『我是小寶貝,還不會走路,要把鼻抱…』,理由越來越虛幻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開心出遊的日子,意外來吃好吃的 PIZZA

喬喬咩咩很嗨喲

和爸爸玩小遊戲

喬喬咩咩很嗨喲

專注!

喬喬咩咩很嗨喲

360 度相機達人

喬喬咩咩很嗨喲

安安弟弟家撒野,吃了人家超多葡萄,手上還有一袋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會自己作圓形的軌道了

2Y7M15D,感覺咪喬雖然俗辣俗辣的,但好像又很渴望去玩水,今天的行程是去玩水,超大的水池+超大的太陽,咪喬只敢在水裡走,偶爾潑潑水這樣,不敢整個人倒在水裡玩,就連她超喜歡的大氣墊溜滑梯,都因為有水柱在沖而遲遲不敢溜下去!我們原本還以為她至少會因為超級喜歡大氣墊溜滑梯而接受滑到水裡的樂趣的! 農場還有划船、旋轉木馬,咪喬也都有點喜歡,但最愛的還是電動小火車,玩了兩趟、加起來應該有十五、二十分鐘吧!就坐在上面一直繞圈圈也開心…。

晚上去玩具店逛街,買了便宜的盪鞦韆和一組佩佩豬的同學組(裡面只有同學們,沒有佩佩豬真是糗了…),咪喬似乎還頗喜歡的,雖然很累很累,但還是和新同學們玩了好一下子。 把鼻把盪鞦韆裝好之後,咪喬也很開心,高高低低的調整了幾次高度,咪喬也跌下來好幾刺,噗,但總算暫時找到適合的高度可以好好玩盪鞦韆了!

畢竟現在天氣又變熱了,實在很不想帶她去公園餵蚊子啊!所以又好久沒去盪鞦韆了,希望在家可以慢慢練成厲害的技術! 晚上睡覺又在嚷嚷不要睡不要睡…,明明就已經累到晚餐時間都在肚龜了啊!從『不想睡覺』盧到變成『不要把鼻工作』…,怎麼解釋把鼻不工作就不能賺錢都不聽,其實這件事講過幾百次,她應該是理解的,但感覺耍脾氣就當作聽不懂這樣…,最後就是被把鼻帶去睡路邊。 剛好來了兩隻大蟑螂助陣,咪喬根本怕到不敢睡路邊,終於答應回家之後要乖乖睡覺,讓把鼻可以好好工作,回家前還跟把鼻說『蟑螂跟我說掰掰,我要回家睡覺囉!』…,嗯!真是有禮貌的蟑螂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趁著好天氣!說走就走的鴨莊行

喬喬咩咩很嗨喲

水上溜滑梯超級斜的,在上面待了好幾分鐘不敢下來,也算是難得一見的狀況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下來就會掉到水裡,不過可能還太小隻沒有沖下去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另外一座溜滑梯,下來會掉到熱水裡,玩一次之後就不想玩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無限的電動火車繞圈圈

喬喬咩咩很嗨喲

電動火車時間是累加的,只又有新的小朋友加入投10元就可以又多三分鐘,大概坐了10幾分鐘

喬喬咩咩很嗨喲

就很無聊一直轉,但是似乎也很愛在上面放空

喬喬咩咩很嗨喲

大熱天玩沙,真是好熱!

喬喬咩咩很嗨喲

家裡新的遊樂設施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7M9D 2Y7M15D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7M9D 2Y7M15D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萬聖節(Halloween)的由來-萬聖節,Halloween,由來-北方網

關於萬聖節由來的,傳說最多的版本認為,那是源於基督誕生前的古西歐國家,主要包括愛爾蘭、蘇格蘭和威爾士。這幾處的古西歐人叫德魯伊特人。 德魯伊特的新年在十一月一日,新年前夜,德魯伊特人讓年輕人集隊,戴著各種怪異面具,拎著刻好的 ...

喬喬咩咩很嗨喲- Timeline

喬喬咩咩很嗨喲!記錄著我們家喬喬妹妹的點點滴滴唷!期待有更多的育兒心得、育嬰產品能與 ... 生氣、半夜開燈賭氣、睡前看書玩拼圖、軌道車組圈圈、大氣墊玩水溜滑梯、居家盪鞦韆、去路邊睡覺2Y7M9D-2Y7M15D. 2Y7M9D,不知道小孩對於『長大』的理解到底是什麼,因為大人說話老是反反覆覆顛三倒四,例如『妳已經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