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麵屋武藏"鷹虎"濃厚系豚骨魚介雙湯頭,鷹虎限定太刀拉麵太狂野!(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麵屋武藏"鷹虎"濃厚系豚骨魚介雙湯頭,鷹虎限定太刀拉麵太狂野!(新光三越新天地)

新天地美食街重新改裝後,【麵屋武藏】也是大熱門的店家之一。開幕一周,我和佳佳收集到【樂檸漢堡】、【瓦城大心新泰式麵食】、【銀座杏仔豬排】,原本並沒...

台南【麵屋武藏

2015年10月1日-不過這幾天一直看到麵屋武藏大排長龍,使我忍不住好好的反省了一番,是我當時年紀小(明明才一年前...)太不認真品嚐了嗎?於是和佳佳決定要再 ...

** 本站引用參考文章部分資訊,基於少量部分引用原則,為了避免造成過多外部連結,保留參考來源資訊而不直接連結,也請見諒 **

台南‧中西區麵屋武藏鷹虎(新光三越西門店) @ 倫敦男孩の台南美食旅遊 ...

2015年9月25日 - 台南‧中西區麵屋武藏鷹虎(新光三越西門店) since 2015, Sep 網誌: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11220243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 ...

[台南中西區]麵屋武藏鷹虎店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 DJ :: 痞客邦PIXNET :

2015年10月1日 - 麵屋武藏鷹虎店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B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本館B2) 電話:06-3030808 營業 ...

[台南美食 中西區] 麵屋武藏 鷹虎

2015年9月29日 - 最近台南人身邊討論度蠻高的話題 就是麵屋武藏的鷹虎分店在新天地展店啦!!! 我在台北時也吃過虎洞分店 你們可以參考看看麵屋系列最大的特色 ...

[美食] 台南麵屋武藏鷹虎店辛辣豚骨拉麵好吃!適合喜歡重口味&粗麵的 ...

2015年12月16日 - 新天地美食街美食又來啦啦~~. 自從之前吃過一次高雄麵屋武藏武骨店後,. 就很期待麵屋武藏來台南開分店,今年終於來開了鷹虎店!


【台南】麵屋武藏"鷹虎"濃厚系豚骨魚介雙湯頭,鷹虎限定太刀拉麵太狂野!(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麵屋武藏"鷹虎"濃厚系豚骨魚介雙湯頭,鷹虎限定太刀拉麵太狂野!(新光三越新天地)

新天地美食街重新改裝後,【麵屋武藏】也是大熱門的店家之一。

開幕一周,我和佳佳收集到【樂檸漢堡】、【瓦城大心新泰式麵食】、【銀座杏仔豬排】,原本並沒有打算這麼快就來try try麵屋武藏的,因為之前在新天地六樓日本美食展時有吃過,沒有留下很好的印象,加上只是臨時櫃,活動結束就撤掉,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相逢,只拍了紀念照、但沒有寫食記。

不過這幾天一直看到麵屋武藏大排長龍,使我忍不住好好的反省了一番,是我當時年紀小(明明才一年前...)太不認真品嚐了嗎?於是和佳佳決定要再來挑戰看看!

用餐時間的人潮會增加得很快,如果可以,建議還是在十一點一開店,或是下午六點之前過來,就不用等太久。

麵屋武藏目前有七間分店,個人覺得他們的分店名稱很奇妙,霸氣到有種不太平易近人的感覺,不過這就是麵屋武藏的風格,一種日本武士很狂野很man的style。

據官網的介紹,日本的麵屋武藏創辦人是由時裝界跨行到餐飲界,所以賦予了拉麵許多跳脫傳統的新思維,例如將魚介湯頭加入豚骨湯頭中、並以粗麵取代細麵,大大顛覆了傳統拉麵幾乎都只有豚骨細麵的做法。

話說到這裡,我才發現為何我當時會對麵屋武藏沒有留下好吃的印象了!不過要先賣個關子,留到拉麵上桌後再來分享。

在門口排隊時服務人員會先送上菜單,也會先幫客人點餐,然後把畫好的單子交給客人,等到可以入座時拿給帶位人員即可。

全日提供的菜色有:醬油豚骨拉麵、鹽味豚骨拉麵、辛辣豚骨拉麵、味噌豚骨拉麵;沾麵則有原味和辣味噌兩種;叉燒飯有鷹、虎兩種,主要是肉品使用的不同,一個用梅花肉、一個用五花肉。

另外還有六點才開始提供的醬油/鹽味雞湯拉麵,和鷹虎太刀拉麵,太刀拉麵也是鷹虎店限定口味。

湯的部分都可以選擇濃厚系或清爽系,麵條可選擇彈牙系或SOFT系。

剛好輪到我們的時間差不多六點,當然要點雞湯拉麵和太刀拉麵囉!

雖然官網上的資料是寫『豚骨+魚介雙湯頭』,但現場服務人員有說明,除了叉燒飯和雞湯拉麵之外,湯頭都是有牛骨的,門口的菜單也有標註這點,不吃牛的同學們要注意喔!

門口一進去有少少幾個吧台座位。

主要的座位區在裡面,雖然不ˋ至於塞滿滿,但雙人座的桌子還頗小的。

新天地的麵屋武藏叫做『鷹虎』,店內牆上也有非常強烈鮮明的鷹和虎,不只如此,連餐具也都很一致。

入座後只要等上菜就好了,這點我覺得比杏子豬排有效率,因為杏子豬排是入座後才開始點餐,但生意太好等超~久才有人來點餐。

麵屋武藏有提供免費加湯服務,但也有註明是加稀釋的湯,會讓口味變淡,大家可以品嚐後再自行斟酌需不需要加湯。

桌上預備的東西很簡單,除了↑小看板和筷盒,就是一小甕辣椒粉。

↓鷹叉燒飯,看看那個碗!一上桌氣勢就超強的!

這個碗完全是為鷹虎店量身打造的,實在太酷了!

鷹叉燒飯用的是醬油拌炒的肉丁,加上低溫製成的梅花肉。

肉丁炒過香氣較濃,梅花肉有些微鹹味,吃起來比較爽口。

溫泉蛋一個不小心就和米飯融為一體了。

這碗叉燒飯主要的調味就是來自這些微辣的泡菜,算是一碗日韓大融合的料理,佳佳說泡菜味道還不錯,但我個人是不愛泡菜啦!

以這一碗叉燒飯售價150元來說,佳佳覺得偶爾吃一次蠻ok的,比拉麵便宜又吃得比較飽,是一種cp值取勝的概念,哈哈。

吃一吃老虎就出現囉!

↓鹽味雞湯拉麵,我們選清爽系,麵條硬度是一般。

雖然是清爽系,但其實湯頭還是非常濃啊!有一種厚度十足的感覺!濃郁卻又順口,還蠻好喝的,but佳佳要吃的時候拌了幾下,結果整個湯就消失了耶!通通被麵吸光了,好誇張喔!連用湯匙硬往下壓,都壓不太出湯來,只好馬上請服務人員來加湯,哈哈。

加了湯之後,明顯味道就淡了許多,但我還是覺得很濃啊!而且至少是喝得下去,印象中【淳鳩一夫】的雞湯更是濃到化不開。

這雞湯要喝的劃一定要趁熱,變冷會更濃。

拉麵搭配了梅花肉片和炙燒五花肉塊,佳佳覺得五花肉比較肥的地方他還是比較難接受,但我覺得蠻好吃的耶!瘦肉的部分不柴口又入味,肥肉的部分軟滑綿密。

脆口的筍乾。

被佳佳稱讚的糖心蛋,據說是很入味。

細麵的口感很特別,彷彿有一種在吃麵線的錯覺,佳佳點餐時選了一般硬度也不太合我口味,應該要選偏硬的。

↓ 鷹虎太刀拉麵,清爽系,Q麵。

這個太刀拉麵的厲害之處,就是除了剛剛那兩種肉-低溫製成梅花肉和炙燒叉燒五花肉塊,還多了一個帶骨豬腱肉!

登愣!看起來有沒有很厲害!

以秘製滷汁醃製,再反覆燒烤,表皮醬味香氣十足,口感有點類似雞腿,很有彈性,但吃一吃突然想到永樂燒肉飯是怎麼一回事。

然後這個麵條!我超喜歡的!非常彈牙!而且也因為湯頭夠濃稠,Q麵吸附醬汁,味道很夠,可以算是我吃過的拉麵裡,前三名好吃的麵條。

湯頭的部分,也是超級濃郁的,很有厚度,帶有一點炭烤的微苦焦香,然後鹹味很淡,和以往吃的日本拉麵鹹度超高感覺很不同。

最後終於要來解密為何我這次和上次吃麵屋武藏感受會差這麼多,關鍵因素就是『魚介湯頭』,魚介湯頭對我來說真的太濃,而且是很陌生的味道,直到在南紡夢時代的【三田製麵所】吃過魚介沾麵之後,才認識這個料理口味,雖然現在還是不喜歡,但至少已經認識了,所以沒有初體驗時那種陌生和排斥感。

麵屋武藏走的是濃厚系的拉麵,雖然他們在濃厚中還是有清爽的選擇,但對我來說還是很濃啦!尤其是溫度下降之後,會覺得連喝都喝不下去啊...!啜一下就打敗我了。

但那個Q麵真的有電到我,而且我相信也一定要有濃度足夠的湯頭,才能讓Q麵這麼好吃。

介紹給有興趣的朋友們去品嚐看看囉!

麵屋武藏-鷹虎‧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
官方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 B2美食街
營業時間  11:00~22:00

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 2015.09 全新改裝美食街:

台南【銀座杏子日式豬排】。生蒜里肌拼干貝腰內豬排,雙人套餐好豐盛!@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麵屋武藏-鷹虎】。濃厚系豚骨魚介雙湯頭,鷹虎限定太刀拉麵太狂野!@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樂檸漢堡】。來自嘉義的美式漢堡本土品牌,清新實在好厚工,穿短褲一同來饗樂吧!@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瓦城大心新泰式麵食】。全世界都在等這碗麵!果然不是蓋的!@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丸龜製麵】。平價的正宗讚岐烏龍麵,秋季限定每日30碗的蛤蠣烏龍麵,搶先進補囉!@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名代富士蕎麥麵】。日本庶民健康麵食連鎖店,熱麵香冷麵Q,天婦羅醬汁好好沾!@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淳鳩一夫】。濃到化不開的雞汁白湯拉麵,每日限量一百碗,晚來呷無啦!
台南【三田製麵所】。豚骨魚介口味超濃郁!日式沾麵專門店@南紡夢時代

羊吠吠的黑色白黑色。評論僅供參考

若是喜歡這篇文章的話,也請點個讚給本站支持!加入羊吠吠的。黑色。白色。黑色粉絲團追蹤最新動態!

麵屋武藏鷹虎
哇哇
哇哇

麵屋武藏鷹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