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走拿走、學化妝、看到花說好美、超愛看書、有模有樣敲鍵盤、疊積木、舒服、穿襪子超強、還要一個、聽懂書拿反了、掃地機、光妞妞、開始小彈跳 1Y6M20D-1Y6M26D

拿走拿走、學化妝、看到花說好美、超愛看書、有模有樣敲鍵盤、疊積木、舒服、穿襪子超強、還要一個、聽懂書拿反了、掃地機、光妞妞、開始小彈跳 1Y6M20D-1Y6M26D

1Y6M20D,有個咪喬一早起床心情好,玩著玩著就自己唱起歌來,演唱的曲目是咪~咪~小花貓的最後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唱得歪七扭八,但把鼻媽咪還是聽得出來,而且非常捧場的掌聲加尖叫!

這不是咪喬第一次唱歌,之前也有唱過大~~象!大~~象!但僅止於這四個字,那個大~~還拖長音拖到天邊去,除此之外都是一些哼哼哈哈完全聽不出來在唱個什麼東西的調子。

今天的小花貓算是比較像樣的了!把鼻媽咪當然要扮演好鐵粉的角色啦!

最近表達能力又進化了,咪喬不會說『不要』,但她很早之前就會說『no no no』外加搖頭搖手,所以她不想在吃飯的時候就會先用這個表達她不要,如果我們再步步近逼,她就會翻桌。

這幾天不知道又怎麼開竅了,不想吃的時候會直接說『拿走、拿走』,挖哩咧!是很像個人類啦!但一整個很欠揍耶!後來又演變成只要不要什麼東西就會說拿走,一定是平常把鼻媽咪會說『還要不要?不吃的話我要拿走囉!』之類的,真的很會抓重點耶!

因為每次吃星星餅乾都吃太猛,所以媽咪會跟咪喬說『一次一個』,然後最近就開始四處應用『阿ㄍㄡ˙』,還知道要比1的手勢。

例如還是星星餅乾,吃完一盒要再要一盒,就說『阿ㄍㄡ˙』;例如吃玉米,手上還有但又想拿桌上的,就說『阿ㄍㄡ˙』;媽咪給咪喬看她很壞的影片,以前看完只會說『某ㄇㄡˋ』,今天還會接『阿ㄍㄡ˙』,看完『阿ㄍㄡ˙』又『阿ㄍㄡ˙』

不知道是不是女孩兒的關係,咪喬看媽咪在化妝超有興趣的,一開始是學媽咪戴隱形眼鏡,看媽咪戴完之後,就會偷偷靠過來用食指沾盒子裡的水,然後再點自己眼睛,再來就是學媽咪拿腮紅刷刷臉,最近是拿粉撲抹臉,希望不要太小就跟媽咪說要化妝去學校啊!以後媽咪還是躲起來化妝好了。

學了好久的犀牛前幾天突然記住了,其實剛學的那時候,媽咪拿犀牛模型給咪喬看,還看了書和影片,但咪喬對犀牛沒啥興趣,有一天突然拿著犀牛模型說犀牛,害媽咪受寵若驚!

一樣是學了很久的企鵝還是亂講一通,要不是媽咪有看到咪喬的書翻到企鵝,誰知道Aㄟˊ是什麼東西?

不過有些話學得超好,例如很棒、很多、很高、很重…之類的,今天在路上看到很多花,媽咪說妳看好多好多花喔!咪喬竟然接說好美~好美~,還講了很多次!怎麼可以那麼厲害啦!

把鼻中午要去台北,全家一起去高鐵,媽咪說『把鼻要去台北上班』,咪喬也跟著說『把鼻~台北』,過一會又蹦出一句『把鼻~台北~散步』,媽咪說『不是散步是上班,把鼻去台北上班』,但咪喬還是很堅持把鼻去台北散步,到晚上去接把鼻時還是說散步…。

每次媽咪在浴缸沖腳ㄚㄚ時咪喬一定會來湊一咖,今天媽咪說你有穿襪子不能沖沖,咪喬馬上坐下把襪子脫掉,真的是好有才華的孩子!然後今天難得穿長筒襪,結果這傢伙就不太會穿了,實在有點遜。

咪喬雖然很爆衝,但她還沒學會跳起來,上次去兔寶阿姨家和陳小曦姊姊跳跳跳,就一直很想學的感覺,今天突然在大床墊上一直猛彈,超開心!媽咪感覺到有幾個瞬間,咪喬的雙腳是離地的!

真的是好矛盾啊!媽咪很想教咪喬跳,但又很擔心她一旦開關被打開,勢必有如失控的脫兔,樓下的婆婆就要來抗議了。

後來咪喬坐下看書時,就一直在找袋鼠,找到就一直說袋鼠跳跳跳!嗯…,罪魁禍首又是媽咪本人了!因為一個月前新來的巧虎書在教袋鼠,媽咪給咪喬看了袋鼠的影片…,然後拚命跟她說袋鼠跳跳跳…。

小孩學越多就越難搞,一開始媽咪教咪喬搔癢,咪喬就全身到處都要媽咪搔癢,再來教了她癢癢,這傢伙就全身到處無時無刻都在癢,這邊癢那邊癢要媽咪抓,後來又教她了痛痛,最近就是無止盡的全身到處都在痛痛。

一開始還是真的痛,例如手被衣櫃夾住、跌倒飛出去、走路沒在看撞到柱子之類的,現在就成兩隻腳穿進褲子同一洞卡住也要大叫痛痛,整個中午就在那裏痛痛…。

然後卡住和夾住也是,媽咪從高鐵站載咪喬回家,她自己在後座、又是後向,三不五時就在雞雞叫說『腳腳!卡住!』、『手手!手手!夾住!』…,開在快速道路又不能停下來看,害媽咪有點緊張但其實心裡偷偷覺得她根本在亂的,過幾秒鐘她就若無其事在閒話家常…。

晚餐前媽咪和咪喬一起玩手指糕,算是第一次比較正式的來玩玩看,咪喬的一指神功表現不錯,但一會兒之後弄到身體,她就有點分心了,一直很在意手上腳上身上髒髒的,手越去撥就越糟,來跟媽咪討救兵,說『髒髒,ㄙㄟchu』媽咪也把自己弄髒以示這又沒什麼等一下再去洗一洗就好。

咪喬看媽咪身上也弄到,就不想畫在紙上了,把目標轉到媽咪手腳,於是母女倆就在那裡互畫,但媽咪犯規,因為咪喬光妞妞,媽咪就到處亂塗,咪喬只會塗在媽咪手腳,哈哈!

媽咪覺得咪喬第一次的畫作還不錯喔!下次再弄多一點顏色讓她玩!手指膏真的好玩具!

晚上去高鐵站接把鼻時,咪喬學說高鐵,講得好好聽喔!不過她已經忘記之前有坐過高鐵了吧!但短時間內非不得以,把鼻媽咪還是沒有打算帶她坐高鐵,太容易失控了,我們可不想在高鐵上訓練小孩跟她拚了搞得整車的人都崩潰啊…,這種事要從小訓練比較穩當,不然就要再大一點跟她說道理了我們想。

喬喬咩咩很嗨喲
(邊畫邊吃...,退化到口腔期了嗎?)

喬喬咩咩很嗨喲
(來來來~阿姑親一口!)

喬喬咩咩很嗨喲
(大師出手囉!)

喬喬咩咩很嗨喲
(信手拈來一支湯匙也是大師的畫具)

喬喬咩咩很嗨喲
(在媽咪身上點點點好像比較有趣)

喬喬咩咩很嗨喲
(藍色仔仔好性感)

喬喬咩咩很嗨喲
(全身顏料來討抱........)

喬喬咩咩很嗨喲
(請出價)

1Y6M20D 布布姨1Y6M20D 布布姨終於是布布姨,不是布布阿北了!

Posted by 喬喬咩咩很嗨喲 on 2015年6月7日

(終於是布布姨,不是布布阿北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你想要什麼?怎麼這個臉?)

1Y6M21D,最近又進入了睡眠狀況還不錯的階段,幾乎都能一覺到九點多十點,不過今天也睡得太好了!十點媽咪開門進去時,立刻聞到一股屎味兒,不妙!咪喬聽到開門也馬上彈起來,明明還沒清醒硬ㄍㄧㄣ出依附神采奕奕的樣子。

果然咪喬一屁股的屎,而且整個屁股又腫成尿布的形狀…,超慘的!看來應該是昨天半夜就拉了,但是整夜都沒有哀哀叫,也睡得太好了吧!中午再換尿布時,一顆顆大疹子就跑出來了,洗屁股會雞雞叫喊痛痛,好可年。

這裡也癢那裡也癢的癢癢病持續沒有改善,手手癢癢來討抓抓,抓完就說『還要』,再抓完又說『咖咖』,然後就是無止盡的到處都在癢。

最近很奇怪,從家裡出門到上車這一段路都不太喜歡自己拿鞋子,會耍賴,或跟把鼻媽咪撒嬌把鞋子塞到我們手上,整個眼神超無邪(明明超邪惡),噘噘嘴講話又好好聽,完全讓人融化…。

傍晚把鼻出門,咪喬搬出一堆書叫媽咪說故事,說完一本接一本,一定是因為媽咪說故事太好聽了!咪喬欲罷不能!但媽咪好累!因為每一本故事書都是用生命在說給咪喬聽,說完一整套書喉嚨超痛嗓子也啞了!

最後一本書的主角是一隻長直髮的綿羊,咪喬一看到就說『很美』,然後轉頭看媽咪說『媽咪很美』、『羊咩咩很美』,嘖嘖嘖!再拿個十本來唸都沒問題啦。

晚餐吃鴨肉飯,不知道是中午有餓到還是真的超好吃,火速嗑掉一整碗,超滿足的感覺,後來媽咪獨自一人去大賣場補貨,又手滑買了兩本書和一組套圈圈玩具,上次去兔寶阿姨家咪喬就很喜歡的感覺,果然一買回來就一直玩…了大概一分鐘吧,然後就把中間那根圓柱拆了人去樓空。

現在越來越厲害,會跟著有聲書學說話,像是各種稱謂,可以很順暢地跟著唸完一輪,也會跟著唸英文字母,但耐心還是個障礙,字母大概唸三四個就會默默飄走了。

但任性咪喬也很堅持某些發音,例如積木一定要說媽木、壁虎一定要說不補,不是不會說,而是堅持說她要說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最近書本充滿魅力,都會自己翻開來複習)

喬喬咩咩很嗨喲
(在銀行搬運糖果的小朋友)

喬喬咩咩很嗨喲
(硬要把糖果塞到爸爸的口袋,非常堅持)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個屁股塞進爸爸新買的單車巨蛋包裡面,連 iPad 都拿起來玩)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單車載妹唷!

喬喬咩咩很嗨喲
(媽媽買的套圈圈遊戲太沒挑戰性了!一次四個握在一起全部套進去!)

喬喬咩咩很嗨喲
(頭上戴圈圈怕掉的臉也太敲條了吧!)

1Y6M22D,一大早把鼻就出發去台東了,咪喬體力爆發,起床沒多久,整個家裡就大爆炸,書和玩具翻得亂七八糟,不過超久沒有拿出來玩的積木終於會玩了!媽咪好開心!

這積木大概是一年前外婆送的,一開始就是拿起來吃,再來就是拿起來敲,然後塵封了大半年,今天拿出來竟然很順暢的就把管子插到大方塊裡面,插圓管速度超快,方管要稍微轉一下,媽咪在旁邊很怕咪喬插不好又要抓狂,沒想到她願意嘗試轉個角度,不像之前只要第一次放不好就摔玩具,有進步有進步!

話說這階段的小孩,配對玩具是不是應該要很會玩了呢?不過咪喬似乎遜遜的,配對的投積木房屋只會圓形,正方形要碰運氣,配對的木拼圖到現在也是超不會的。

午餐前媽咪開電腦處理公事,不干寂寞咪是一定要跟進來的,媽咪才埋頭打了幾個字,轉過去看咪喬已經坐上把鼻的龍椅,兩隻手飛快的在鍵盤上敲來敲去!挖賽!明明把鼻平常在家幾乎都在陪咪喬的說,偶爾緊急事件才會用一下電腦,沒想到咪喬還是學得有模有樣,真的不能小看小孩的模仿能力啊!

起床到中午才兩個小時,媽咪已經被咪喬吵到翻十圈了,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吵啊!一張嘴真的講不停ㄟ,有時候是有內容的,但媽咪聽不懂,大部分是在呼叫媽咪,或是在無病呻吟雞雞叫,尤其是媽咪進廚房忙的時候,咪喬就會像大金剛一樣掛在欄杆上瘋狂的大吼大叫搖欄杆,真的是很需要媽咪的注意耶。

咪喬的午餐是煎牛排全熟,有夠難吃,媽咪先弄好咪喬的午餐讓她吃,然後再去煎自己的半熟牛排,一路上有經過咪喬都不敢跟她四目相對迅速飄走,因為很怕她露出嫌惡的眼神然後就說『拿走』,哈哈哈,後來媽咪弄好自己的午餐到咪喬旁邊放好,不小心對到眼,咪喬竟然跟媽咪說『好吃』,天啊!媽咪真的要落淚了啦!

下午咪喬突然翻出掏耳棒拿來給媽咪,媽咪就問說挖耳朵好不好?咪喬說好,之前都是用大頭棉花棒轉一轉耳洞而已,這是第一次用挖耳棒,咪喬很乖的側躺在媽咪大腿上讓媽咪挖耳朵,媽咪輕輕在耳洞外刮幾下,咪喬還有小小縮了肩膀,但整個過程都超配合的,果然有些事情還是要大一點了可以溝通了比較好執行。

傍晚媽咪預告等一下外婆要來,咪喬就開心的一直大喊耶摟(外婆的狗),半小時候門鈴響,咪喬先是一愣,然後就衝到門口大叫婆婆,真的是不得鳥!

吃飯的時候不管媽咪還是外婆問話,咪喬都能回答,像是『先吃完這個才能吃這個,知道嗎?』『知道』;『為什麼要把飯撥到地上?妳知不知道這樣很可惡?媽咪還要撿好久!『知道』』;『妳先在這裡等等好不好?媽咪去用薏仁』『好』,反正都一副聽得懂的樣子,但好像還真的懂耶。

飯後拿小積木出來疊疊樂,超隨興的拿一個、放一個,結果就疊了七個!超厲害的!第八個拿出來是愛心還自己說『愛心』,然後放上去之後整個垮掉,咪喬看起來有臉歪掉的感覺,然後又重新疊一次,有點心急才三個就垮了,然後就抓狂了,把積木亂丟,還直接掃台ㄟ…,桌上的東西通通遭殃飛出去…,我們說妳很棒啊!妳疊好多個了…之類的,但沒用,然後開始打自己的頭…。

咪喬每次生氣都會打自己的頭,媽咪已經非常平靜的跟她說不要打頭、或是拉拉她的手、找別的話題轉移注意力…的方法,但好像還是改不過來,內心情緒一上來就打頭,希望再大一點更能溝通的時候可以慢慢改掉這個可怕的習慣動作。

喬喬咩咩很嗨喲
(其實重點是咪喬自己穿了小短褲又穿了小裙子)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以為蠟筆很堅固但瞬間斷了三支)

喬喬咩咩很嗨喲
(犀利小秘書)

喬喬咩咩很嗨喲
(頭髮超爆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超隨興疊了七個積木,自己都覺得很厲害!)

喬喬咩咩很嗨喲
(外婆把褲子戴在咪喬頭上,還一直說超好看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種free style)

喬喬咩咩很嗨喲
(外婆的傑作)

1Y6M23D,一早起床感覺精神非常好,一抱下床就話匣子全開,這兩天語言似乎又更上一層樓了!不只很會學我們說話,還會突然迸出一句不知道哪個時候偷偷從我們這裡學走的話。

例如在玩鋼琴玩具,電源沒開,咪喬按下去就會說『沒聲音』;中午吃飯時媽咪開電扇,一吹到風就說『舒服~』;自己爬到沙發椅背上案冷氣開關,冷氣一開就很得意地轉過來說『舒服~』;看到巧虎書上的動物手髒,就會說『髒髒,洗手手』…。

屁桃姊姊雖然很少見面,但偶爾視訊和看照片還是有用,不過屁桃姊姊有點難講,最厲害的程度就是到『達姊姊』,而且是主動說的,所以媽咪還是覺得咪喬很厲害。

對週遭事物的敏銳度也直線上升,之前光是用聽的,就知道外面路上有『大車車』或『垃圾車』…,在路上、書上看到球、氣球反應也很大,今天已經厲害到在廚房門口雞雞叫之後突然抬頭說『玉米!玉米!』媽咪想說玉米不是在冰箱嗎?怎麼會在高櫃上?結果居然是金牛角的盒子上的玉米…。

現在已經比較習慣玩玩具、看書、畫畫會坐在小桌小椅上,但中午不知道又是哪來的idea,把小椅子搬到沙發上當桌子在看書,一整個很ㄍㄧㄚˊ ㄍㄟˊ。

後來又突然跟媽咪說椅子髒髒,因為都被咪喬用蠟筆畫到,媽咪拿布來叫咪喬一起擦,這傢伙根本只是拿著布在幫椅子搔癢吧!然後擦沒兩下,另一隻手還要拿著筆繼續畫…,畫完又擦、擦完又畫,拜託很難擦耶!到底想逼瘋誰?

媽咪在摺衣服時,咪喬就混進一堆衣服中,慢慢的把目標鎖定在襪子堆,一隻一隻拿起來穿了脫脫了穿,超級認真,她真的很熱愛穿脫襪子、鞋子、褲子、裙子,難怪那麼早就學會這些技能。

而且這陣子把鼻媽咪都有注意到她穿襪子幾乎都有穿正,把鼻還說咪喬自己穿都比他好,連腳趾頭的那條橫線都拉得很好,媽咪今天近距離觀察到底咪喬穿襪子為什這麼厲害,發現她也就是拉著襪子口、拿起來看一下、然後套進腳ㄚㄚ、整隻拉直,就這樣耶!結果就是穿得超正啊!

媽咪只有看到一次她腳趾那裡穿歪,她就不太高興喔,然後把那邊拉好,其他每次看到都是一次到位,超強的!是個穿襪子的神童。

昨天晚上的水煮魚肉咪喬超不捧場,今天媽咪改用煎的,結果吃超多!已經慢慢步入有味道的不歸路了。

自從學會『還要』和『一個』之後,現在都會跟媽咪討價還價,吃蘋果塞滿嘴還沒吞下去就在要『還要』或『一個』;推她坐車車逛客廳很累停下來休息一下也要說『一個』;刷完牙要噴嘴巴就是一次,噴完又要『一個』,不過把鼻媽咪還是盡量秉持話說出口就不要輕易破壞的原則,不然一旦被小孩抓到把柄就太可怕了!

昨天一整天和今天幾乎一整天沒看到把鼻,起床就在找把鼻,偶爾也會突然去書房呼喚一下把鼻,媽咪說把鼻坐火車去花蓮,然後就默默學起來『哈年』,晚餐後剛好拿到一本有坐火車的巧虎書,咪喬就對火車上的人熱情掰掰,還突然說『火車~,把鼻~掰掰』,結果是一隻戴眼鏡的猴子,哈哈!

晚上去火車站接把鼻,看到火車很興奮,但看到把鼻突然變得超冷靜,還一度不給把鼻抱,把鼻要哭哭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睡夢羅漢拳)

喬喬咩咩很嗨喲
(大費周章準備看書,結果又拿反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又破解了..........)

1Y6M23D 假哭1Y6M23D 假哭這不是假哭?什麼才是假哭?

Posted by 喬喬咩咩很嗨喲 on 2015年6月7日

(這不是假哭?什麼才是假哭?)

喬喬咩咩很嗨喲
(短褲當短裙穿!)

1Y6M24D,新一期巧虎又來了!咪喬才看到包裝袋而已,都沒有巧虎圖案,就知道是巧虎了!這一期有切吐司的新玩具,重點是還附一個小提袋,完全正中咪喬大嬸愛提袋子的喜好!於是就對那組吐司愛不釋手,超捨不得分給把鼻媽咪的!把鼻手一靠近,咪喬就整個蓄勢待發要抓狂。

前兩天ㄅ子鑽到書櫃被媽咪說壞壞,咪喬又學起來了,中午看到ㄅ子又鑽到書櫃,馬上皺眉說ㄅ子壞壞!真的是個管家婆耶!再大一點之後全家每一個人一定都會被她囉哩八嗦管東管西的!

咪喬書拿反這件事還是持續在發生,但!今天把鼻跟她說書拿反了,她就自己轉正,終於!終於聽懂了!超感動的啦!

今天阿嬤和嬸婆來台南玩,咪喬地頭蛇當然要去招呼一下!下了一個禮拜的雨又開始熱呼呼,光是從停車場走到奇美博物館把鼻媽咪和咪喬就快要融化了,火速躲進館內吹冷氣等阿嬤駕到。

雖然沒有進去參觀動物館,但光是爬樓梯、走斜坡、坐椅子...,咪喬就夠忙的了,從玻璃窗看到主建築的圓頂屋頂插了避雷針,咪喬竟然說雨傘!哈哈!也太可愛了吧!害媽咪那一瞬間好想落淚喔!

最近學了不少新東西,但又學的不夠多,所以就會有這種好玩的誤會,像是書上的杯子蛋糕,咪喬說是香菇,好好笑,大概也只有這短短幾年,才有機會見識到小孩無比天真又可愛的聯想力吧!把鼻媽咪都超期待的。

雖然我們已經預告要參見阿嬤,咪喬應該也有聽懂,但看到阿嬤本尊的時候還是有小小的放空一下,每次不知道要怎麼辦時好像都會陷入放空的狀態,不管旁人說什麼都有如耳邊風,整個世界只剩自己和一些存在卻又無感的喧囂聲,很有在拍電影的感覺。

晚上和阿嬤、嬸婆吃飯,一開始馬上嗑掉一顆餐包,速度之快把阿嬤和嬸婆嚇一跳,但後來弄牛肉、飯、麵就愛吃不吃的,一直在玩餐具和食物,直到把鼻端了西瓜回來,一放在桌上被咪喬看到,馬上丟掉手上的麵包,一把抓向西瓜,還知道要抓皮的地方喔!把鼻還來不及反應,咪喬瞬間就啃起來了!是有沒有跟西瓜這麼熟蛤!

前幾天讓咪喬看了兩天的巧虎刷牙影片,加上最近每天把鼻媽咪都在唱刷牙歌,咪喬彷彿真的中了魔咒,聽到媽咪唱刷牙歌時,就願意乖乖打開嘴巴讓媽咪刷,唱到快要進入副歌時,還要先自己唱出來,唱完再繼續張嘴給媽咪刷!超棒的!

今天到家看到卡在路上的掃地機,脫口而出『掃地機』!好像知道自己念對了很開心,就一直重開心地重複,讓把鼻超驚喜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小豬豬郊遊去,爸爸出差兩天都沒出門放風的感覺)

喬喬咩咩很嗨喲
(馬上就給阿嬤抱ㄟ!!!真的進步很多,以前一抱就哭就逃的,長大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阿嬤與嬸婆)

喬喬咩咩很嗨喲
(睡覺握拳!)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有個小朋友很誇張,給我吃餅乾配電視)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餅乾是要有多誇張?)

喬喬咩咩很嗨喲
(整把塞的誇張吃)

喬喬咩咩很嗨喲
(抬頭仰天的誇張吃)

喬喬咩咩很嗨喲
(大中午跑去公園乘涼放風,應該還是會比家裡涼快許多)

1Y6M25D,半夜因為拉了屎大哭,把鼻媽咪教咪喬好多次便便要呼喚說『把鼻~便便~』這樣我們才知道要去救她,不過還是沒學會,半夜起來哭我們都很矛盾要不要進去看,因為我們一開門,咪喬萬一清醒了沒玩個兩小時不會甘心,但沒進去檢查又怕大便包到早上屁股會爛掉…,唉。

總之就是媽咪偷偷摸摸進去第二次之後發現真的有大便,但咪喬感覺很想睡,僵硬的倒在床上大哭,不像平常會跳起來抓著欄杆,抱出來洗完屁股後,放回去安撫了好一陣子終於睡著,這中間還夾雜了ㄅ子抓門和雞雞叫,完全是跟媽咪作對!

過沒十分鐘,咪喬又起來大哭,第二次拉屎…,挖咧…,然後一模一樣的事情重複一次,媽咪好不容易打算要早點睡,結果跟平常差不多…。

中午吃飽飽找阿祖去公園玩,今天只玩兩趟溜滑梯,其他時間都在跑來跑去、拉欄杆、撿樹葉,撿了大樹葉還會分配一片放一張椅子,被把鼻藏走一片還知道有少,然後媽咪又教咪喬認識地上好多螞蟻。

回家路過全聯巧遇乾爹血拚,還是怕怕的,但一上車又猛叫乾爹叫到回家,每次都要別人離開視線才要叫,到底什麼怪僻。

在公園玩一趟回家又變臭肉咪,沖完澡後在尿布檯上還說自己『na no no』,還好媽咪有聽懂!是光妞妞!臭奶呆說話實在太可愛了!

午休睡寶寶來去乾媽家找林巄寶哥哥玩,順便看看剛滿月的弟弟,對弟弟似乎沒啥興趣,隨便看了幾眼,還是比較喜歡和哥哥玩,但林巄寶哥哥現階段對咪喬的愛充滿了暴力,哈哈,不是硬抱著咪喬結果兩人雙雙跌倒,就是從後面一把抱住勒脖子…,然後咪喬就會默默的開始閃邊站。

林巄寶哥哥有一盤蘋果都不認真吃,咪喬看到之後就假惺惺的一直藉機靠近或是暗示把鼻媽咪餵她吃蘋果,後來被餵了幾塊之後,就再也沒在跟你客氣了,霸佔蘋果前面的位置,然後狂塞猛塞,整個嘴巴超滿的,一咬之後汁就滴下來…,根本想把有潔癖的乾媽逼瘋!最後把整盤蘋果都吃光了…。

晚餐後又是手指膏娛樂時間,已經第三次了,咪喬一看到顏料就伸手去沾,這次媽咪買了大張圖畫紙讓咪喬盡情揮灑,結果咪喬只顧著往自己身上點顏料…,點完自己就來點媽咪,最後才去點在圖畫紙。

雖然感覺有比較願意玩手指膏了,但全程都一臉嚴肅是怎麼回事?只有媽咪給她塗臉、抱去照鏡子時才比較開心,大概是覺得自己臉上紅通通的超美吧!然後塗媽咪鼻子時也開心,這樣而已,所以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啊?

晚上把鼻幫咪喬洗完澡穿好衣服,在尿布檯上,咪喬看到媽咪走過去就咬牙切齒的說『媽咪抱!』一副有多想脫離把鼻的感覺,結果媽咪走過去準備要抱咪喬去吹頭髮,突然又撇過頭去『no no no 』,欸!可惡耶!把鼻說之前也是這樣啊!媽咪說『我再也不會被騙第三次了!哼!』把鼻又補一槍『這次是第三次了!』。

已經會說『掉下去』一陣子了,今天又進化了,玩媽咪的卡在衣櫥縫縫刷來刷去,結果卡不見了,竟然轉過來跟媽咪說『掉進去』!厲害耶!分得出進去和下去!超棒的!

今天一整天大概撞到後腦勺四次,飛出去不知道幾次,媽咪超心疼的,但都是咪喬自己在那裏樂極生悲,就是一整個心疼又無奈…,真的可以再爆衝一點…。

喬喬咩咩很嗨喲
(和阿祖一起做運動)

喬喬咩咩很嗨喲
(樹葉管理員!)

喬喬咩咩很嗨喲
(回家沖涼一直完開關,一關起來來就超開心的呵呵叫)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又是揮灑創意的時刻!)

喬喬咩咩很嗨喲
(拿著畫盤準備要來進攻爸爸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腳底也不放過!其實我們是希望畫在紙上就好)

喬喬咩咩很嗨喲
(臉部也被揮灑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去照鏡子還在那邊偷笑很開心)

喬喬咩咩很嗨喲
(盡情揮灑後的大合照!)

喬喬咩咩很嗨喲
(練習蓋印章,希望會乖乖都蓋在紙上!)

1Y6M26D,早上醒來似乎都還會小小賴床,其實也不算賴床,而是把鼻媽咪去開門的時間還沒到,咪喬就躺在床上繼續睡,然後偶爾唉個兩聲,等把鼻媽咪去開門時,就會火速跳起來,而且精神飽滿的感覺,心情很好,人都還在嬰兒床裡,馬上就開始做鬼臉跟我們玩。

昨天媽咪買了顆有墨水的印章,喝完奶教咪喬蓋在畫畫的本子上,哇!一蓋上去有圖案咪喬超驚喜的,每蓋一個就要拉人中用氣音『吼~』一下。

偶爾去餐廳用餐時我們會用一般的水杯直接餵她喝水,好像是蠻喜歡這種大人的喝水方式,中午到餐廳一看到桌上的水杯馬上就超激動的一直喊『阿水!阿水!阿水!』,媽咪拿她的吸管杯給她完全不要,只要桌上的茶杯!是說等咪喬比較會用茶杯之後,是不是該讓她直接用杯子喝奶就好,總覺得她奶瓶好像用太久了。

快吃飽飯時,咪喬就拿她的吸管杯大力敲桌子,我們阻止她還硬要多敲幾下,結果突然大叫然後開始哭,因為敲到自己的手了!整個臉扭在一起,超悲情又超誇張的嘴型說『痛~~~!』真的很難同情她耶!而且也無法生氣,因為那個做作的臉太好笑了…。

最近歌唱不錯,哈哈,因為把鼻媽咪有聽懂!聽到『好孩子好孩子頂呱呱』,還自己接後面的『呱呱呱呱呱呱…』,有音階的唷!然後還會自己唱『一一一…,亮晶晶』,天啊!這不是最近才在教她的巧虎刷牙歌嗎?竟然已經會唱了!真的是好棒棒!

晚上去外婆家吃飯,外婆一開門咪喬就大搖大擺走進去,都沒叫婆婆!完全一副你家就是我家的樣子!看到阿咕很開心,而且看到人就叫阿咕了,非常偏心!因為咪喬大多時候看到人都不會馬上叫,常常都是等要回家了或人家離開視線才在叫,但看到阿咕好像特別熱情ㄟ!整個晚上一直叫阿咕,還會跑去房間看阿咕在幹嘛,把鼻說咪喬看到男生好像都比較熱情一點,像是那些阿北叔叔的,都比阿姨吸引咪喬,哈哈!不過咪喬最近常常突然叫布布阿姨不知道為何。

這幾天很愛把小椅子搬到沙發,在外婆家也是,小椅子搬上去之後,咪喬就坐在上面穿鞋子,然後開始大彈跳…,雙腳都離地的那種…,超瘋狂的。

昨天去乾媽家玩林巄寶哥哥的RODY跳跳馬超開心,也是整個大彈跳,就算平衡感還不夠好倒來倒去也繼續彈不停,所以很快就抓到訣竅彈得很上手,把鼻看了好想買一隻,結果今天看到咪喬彈小椅子就開心了,馬上打消買RODY的念頭。

喬喬咩咩很嗨喲
(舉手很厲害的意思)

喬喬咩咩很嗨喲
(蓋到手上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衣服卡住到一半媽媽說好看,馬上要求來拍照!)

喬喬咩咩很嗨喲
(打翻水了,還在那邊那個表情)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超大的饅頭!)

喬喬咩咩很嗨喲
(其實已經吃很飽,還在那邊很開心地繼續吃饅頭)

喬喬咩咩很嗨喲
(離開前拿水壺敲桌子,敲到自己的手,一度是哭那沒聲音的XD)

喬喬咩咩很嗨喲
(回到家脫衣服馬上披頭散髮)

喬喬咩咩很嗨喲
(練習刷牙中!)

喬喬咩咩很嗨喲
(拿到一個小包包裝東西超開心)

喬喬咩咩很嗨喲
(拿椅子到沙發上穿鞋子!)

喬喬咩咩很嗨喲
(餐搖椅變成玩具,但是覺得後面的背帶很礙事)

拿走拿走、學化妝、看到花說好美、超愛看書、有模有樣敲鍵盤、疊積木、舒服、穿襪子超強、還要一個、聽懂書拿反了、掃地機、光妞妞、開始小彈跳 1Y6M20D 1Y6M26D

拿走拿走、學化妝、看到花說好美、超愛看書、有模有樣敲鍵盤、疊積木、舒服、穿襪子超強、還要一個、聽懂書拿反了、掃地機、光妞妞、開始小彈跳 1Y6M20D 1Y6M26D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拿走拿走、學化妝、看到花說好美、超愛看書、有模有樣敲 ...

拿走拿走、學化妝、看到花說好美、超愛看書、有模有樣敲鍵盤、疊積木、舒服、穿襪子超強、還要一個、聽懂書拿反了、掃地機、光妞妞、開始小彈跳1Y6M20D- ...

19700531 文章清單

1970年5月31日 - 小孩!拿走拿走、學化妝、看到花說好美、超愛看書、有模有樣敲鍵盤、疊積木、穿襪子超強、舒服、還要一個、聽懂書拿反了、掃地機、光妞妞、開始小 ...

Press question mark to see available shortcut keys

拿走拿走、學化妝、看到花說好美、超愛看書、有模有樣敲鍵盤、疊積木、舒服、穿襪子超強、還要一個、聽懂書拿反了、掃地機、光妞妞、開始小彈跳1Y6M20D- ...

哇哇* 拿走拿走、學化妝、看到花說好美、超愛看書、有模有樣敲鍵盤、疊 ...

拿走拿走、學化妝、看到花說好美、超愛看書、有模有樣敲鍵盤、疊積木、舒服、穿襪子超強、還要一個、聽懂書拿反了、掃地機、光妞妞、開始小彈跳1Y6M20D- ...

20160531 文章清單

2016年5月31日 - 小孩!拿走拿走、學化妝、看到花說好美、超愛看書、有模有樣敲鍵盤、疊積木、穿襪子超強、舒服、還要一個、聽懂書拿反了、掃地機、光妞妞、開始小 ...

2015-05-31

喂!小孩!拿走拿走、學化妝、看到花說好美、超愛看書、有模有樣敲鍵盤、疊積木、穿襪子超強、舒服、還要一個、聽懂書拿反了、掃地機、光妞妞、開始小 ...

喂!小孩!拿走拿走、學化妝、看到花說好美、超愛看書、有模有樣敲鍵盤 ...

喂!小孩!拿走拿走、學化妝、看到花說好美、超愛看書、有模有樣敲鍵盤、疊積木、穿襪子超強、舒服、還要一個、聽懂書拿反了、掃地機、光妞妞、開始小 ...

20150531 文章列表

2015年5月31日 - 小孩!拿走拿走、學化妝、看到花說好美、超愛看書、有模有樣敲鍵盤、疊積木、穿襪子超強、舒服、還要一個、聽懂書拿反了、掃地機、光妞妞、開始小 ...

20080531 文章清單

2008年5月31日 - 小孩!拿走拿走、學化妝、看到花說好美、超愛看書、有模有樣敲鍵盤、疊積木、穿襪子超強、舒服、還要一個、聽懂書拿反了、掃地機、光妞妞、開始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