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top流量監控使用教學,立刻抓出吃流量兇手
iftop流量監控使用教學,立刻抓出吃流量兇手

在Linux系統當中,抓取網卡的流量不是難事,最基本可以過SNMP+MRTG來繪製流量圖,這也是很普遍的監控方式,不過通常我們在管理主機時,流量是我們的寶貴資源...

流量監控程式|找流量監控程式敘述網路流量監控軟體與流量監控|67筆1|1頁

查詢流量監控程式一切資訊已由【電腦王阿達愛順發】提供還有網路流量監控軟體67筆1頁,流量監控網路熱門話題,OsMonitor優勢管理達人是一套適用於公司企業的網路監控軟體。有了它,你可以很輕鬆地發覺你的假裝認真工...,在Linux系統當中,抓取網卡的...

** 本站引用參考文章部分資訊,基於少量部分引用原則,為了避免造成過多外部連結,保留參考來源資訊而不直接連結,也請見諒 **

iftop 即時網路流量監控

2015年2月27日 - top 是Linux 內建的即時監控,之前有介紹過『linux的top指令』,iftop就是… ... 其他iftop 的教學文章:. iftop流量監控使用教學,立刻抓出吃流量兇手.

ip流量監控軟體下載|討論ip流量監控軟體下載推薦流量監控 軟體與流量監控軟體(共67筆1|1頁)

iftop流量監控使用教學,立刻抓出吃流量兇手 :: 綠色工廠 Easylife Blog 很多人都會從 Youtube 中將喜歡的音樂下載成 MP3 檔,建置成自己的離線音樂資料庫,而過往我們也曾介紹過不少好用工具,可以讓你快速下載成 MP3,只不過大多數的服務都有音質限制。

app 網路流量監控資訊

app 網路流量監控。My Data Manager 是 iOS、Android 上評價相當好的免費應用程式,主要用途為監控 3G/Wi-Fi 網路使用情形,雖然 iOS 本身就會紀。找到了app 網路流量監控 ...

網路流量監控 app|討論網路流量監控 app推薦區域網路流量監控軟體與網路流量監控(共67筆1|1頁)

iftop流量監控使用教學,立刻抓出吃流量兇手 :: 綠色工廠 Easylife Blog 大家還記得《夫妻成長日記》(現已改名夫妻甜蜜物語) ... iftop流量監控使用教學,立刻抓出吃流量兇手 :: 綠色工廠 Easylife Blog 1月 21, 2017

網路相關 相關內容 | 硬是要學

居家監控 智慧家庭 所有分類 Close 汽機車 Close 科技 新聞 趨勢 資訊安全 群眾募資 Close 社群 Facebook Google+ Close 品牌專欄 hTC – 宏達電 ASUS – 華碩 Samsung – 三星 小米 ...

網路流量監控軟體 app資訊

iftop流量監控使用教學,立刻抓出吃流量兇手 :: 綠色工廠 … portable.easylife.tw已經被分享了89 次 本站蒐藏最多最實用的綠色軟體與免安裝軟體。生活資訊豐富,親子生活樂趣無窮,愛美食愛攝影,更愛騎著單車遊山玩水。技能上分享Linux使用的經驗與 ...

【系統】Linux : 使用iftop 即時監控網路流量@ My Life :

Garlic 跟我說的一個軟體,可以拿來監控本機的網路流量。 很簡單就可以安裝了。 SUSE : zypper in iftop Ubuntu : sudo apt-get install iftop 我只能說Linux 真的是愈來 ...

iftop:Linux 監控網路流量的好工具

2012年10月2日 - 一般的Linux 管理者大概中知道 top 這個指令,他可以用來監控系統的 ... 這裡就介紹一個專門監控網路流量的工具 iftop ,顧名思義他 ... 就要使用 -i 參數指定想要監控的網路卡,通常主要的流量都是在對外的那張網路卡上,沒有指定正確的話可能就看不到資料。 ... Linux 使用rsync 遠端檔案同步與備份工具教學與範例.

[ubuntu] 透過iftop 即時監控網路流量狀況 - What is Empty

前幾天從凱哥那邊偷學到的透過iftop 這指令可以看到現在的即時流量這就好像在看現在所有的process 的狀態首先當然是先裝iftop 這套件囉sudo apt-get in.

IT科技- 收藏夹

2014年7月4日 - 警告:此文需要加载10秒钟,但认真看完,个人觉得基本上可以回答“日本到底发达到什么程度”这个问题。 由于受到字数限制,只能简单介绍一下 ...


iftop流量監控使用教學,立刻抓出吃流量兇手

iftop流量監控使用教學,立刻抓出吃流量兇手

在Linux系統當中,抓取網卡的流量不是難事,最基本可以過SNMP+MRTG來繪製流量圖,這也是很普遍的監控方式,不過通常我們在管理主機時,流量是我們的寶貴資源,為了可以讓更多的人順暢瀏覽,若有遇到爆衝流量的狀況,勢必會想要把兇手逮出來!該如何抓出哪個ip一直肆無忌憚地狂下載呢?這就是首要的課題,善用iftop這工具也是我近期的心得,以前都只是加減看看,不太了解欄位的定義與其餘操作,自己時做過一次之後發現真的非常方便,於是整理出來與大家分享。

iftop的安裝就不多說了,Linux系統就yum一下就可以搞定了!
官方網站:http://www.ex-parrot.com/pdw/iftop/

最基本的使用:
# iftop -i 網路卡代號

b.gif

首先帶大家了解欄位的意義,以前我最不懂的部分也是最右側的三欄,想說到底有甚麼差別,其實分別表示2秒、10秒與40秒的平均值,而BAR的部分在觀看時其實是一直跳動的,預設兩秒的狀況下,BAR的數值也是顯示兩秒的,這樣子很難抓出吃流量的兇手,此時利用【B】來切換BAR的顯示,我是建議可以切換到40秒的,這樣40秒內流量高的就會很明顯。

T123.gif

排序的功能也是非常必要的,沒有排序光看BAR也很難準確,因為預設也是依照兩秒鐘那個欄位排序,所以跳動的頻率非常之高,【1】【2】【3】分別代表使用2秒、10秒與40秒來排序,搭配上述40秒平均的BAR,我會選擇3來排序。而【T】則是顯示總流量,可以當作輔助的資訊一起查看。

t.gif

網路的溝通是有方向性的,有資料傳輸時有上傳也有下載,顯示模式上分為「上傳下載兩行顯示」、「上傳下載單行顯示」、「只顯示上傳」與「只顯示下載」,顯示方式透過【t】來切換,若只顯示網路上傳的量,可以清楚的知道哪一個IP下載最多;相對的,若只顯示網路下載的量,大概可以猜出哪一個IP有比較多的請求。

基本上善用以上幾種操作,就可以快速地抓出兇手了!接下來繼續與大家介紹一些額外的操作。

bar.gif

【b】的操作可以顯示與隱藏上方的流量BAR,流量BAR的頻寬長度可以在設定檔內設定。

d.gif

【d】可以隱藏與顯示目的端的IP,配合上【t】的使用,可以清楚的知道總流量的使用狀況,雖然說最下方的顯示本來就包含總流量了。

s.gif

【s】可以隱藏與顯示來源端的IP,不過對於伺服器說這樣瀏覽相對較沒有意義。

n.gif

【n】為名稱解析使用,基本上不太建議開啟,這樣顯示上會多了一層解析的動作,其實是沒有必要的。

SDNp.gif

【p】:是否顯示來源端與目的端的port
【N】:是否解析port所對應的服務
【S】:是否顯示來源端的port
【D】:是否顯示目的端的port

l.gif

若是有遇到比較詭異的連線狀況,可以使用【l】來過濾輸出的內容,可以針對單一的IP查看,並且支援正規化表示法。

最後我分享我所使用的設定檔,可以在root家目錄下建立「.iftoprc」的設定檔,下次使用時iftop時就不用有太多的切換
interface: ppp0
dns-resolution:no
port-resolution:no
show-bars:yes
use-bytes:yes
sort:40s
line-display:one-line-sent
show-totals:yes
max-bandwidth:3M

iftop流量監控使用教學,立刻抓出吃流量原兇
哇哇
哇哇

iftop流量監控使用教學,立刻抓出吃流量原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