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宇老
一日宇老

連續四天的假期中只有今天天氣最好,單車出遊的日子似乎也挑對了時間,只有藍天沒有白雲,在冷冷的冬天中算是最棒的氣候,我們也相信今天攻佔宇老也會有最好...

2007 1221 不自量力之新竹宇老一日遊(新店--宇老--北橫--新店) @ 遊山玩水小記 :

20071221200120071221不自量力之新竹宇老一日遊(新店--宇老--北橫--新店)?我的單車遊在敗家網站mobile01上閒晃,看見新竹的小惡魔車隊不時在討論著「宇老」這個名詞,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爬了文發現原來「宇老」是個地名,在新竹內灣再上去的深...

** 本站引用參考文章部分資訊,基於少量部分引用原則,為了避免造成過多外部連結,保留參考來源資訊而不直接連結,也請見諒 **

運動筆記- 【台灣跑透透】一日宇老通羅馬終嚐跑步界的大滿貫...

【台灣跑透透】一日宇老通羅馬終嚐跑步界的大滿貫網球有大滿貫,指一位網球選手能在同一個賽季之內,奪得所有大滿貫系列賽事的冠軍。那跑步呢?我想就是在一天 ...

自虐的爽~尖石鄉宇老傻傻騎 @ 鹿營小子趴趴GO :: 痞客邦 PIXNET :

雷力兄推薦老狼尖石鄉『宇老』這條路線,他說騎過宇老會讓老狼騎腳踏車的功力大增,於是在完成第二趟『一日雙北』後進行宇老騎行。Garmin EDGE 810的導航爛到毫無價值 ...

新竹|尖石。宇老派出所 @ 遊寶島。寶島「壯」遊 :: 痞客邦 PIXNET :

從內灣前往司馬庫斯的途中經過這名為「宇老」的地方,因為才曲折完所謂尖石鄉「前山」的山路,於是決定在稱為前山與後山分界線的宇老稍作停留,順道再次確認路線並欣賞一下美景。 沿著竹64線的玉峰道路上山,宇老就夾在尖石鄉前後兩山區之間 ...

遊記與路線分享區 - 一日宇老。難得的好天氣 - 單車討論區

一日宇老 。難得的好天氣 訂閱主題 友善列印 版面鎖定 csliu 2009-01-04 13:15 #1 文章編號: 9726918 文章人氣: 1,309 個人積分: 215 私訊 連結 連續四天的假期中只有今天天氣最好,單車出遊的日子似乎也挑對了時間,只有藍天沒有白雲,在冷冷的冬天中 ...

遊記與路線分享區 - 海拔1450…宇老鐵馬驛站 全國最「頂尖」 - 單車討論區

宇老鐵馬驛站 真是得來不易啊~ 宇老大滿貫這條『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單車一日破百攻山環狀路線終於獲得官方認可。 台灣北部車友間流傳的『上宇老、下玉峰、連北橫、通羅馬』順口溜,構成了大滿貫的要件。

[遊記] 2009.4.1 一日宇老遊 - 看板 bicycle

標題 [遊記] 2009.4.1 一日宇老 遊 時間 Wed Apr 1 20:10:12 2009 板上的人常提到宇老 對於我這個小嫩嫩 就非常有吸引力 就在今天 說甚麼就給他騎上去了 因為很多東西跟這位板友一樣 所以就用回文的 ...

大滿貫(關西-內灣-宇老-巴陵-羅浮-羅馬公路) - FrankLu的發現之旅

最近大滿貫(或稱偽環法)路線好像挺熱門的! 想找一天去玩玩. 宇老滿貫(關西-內灣-宇老-巴陵-羅浮-羅馬公路)117km/11.5hrs瘋狂一日遊http://www.mobile01.co.

遊記與路線分享區 - 宇老滿貫(關西-內灣-宇老-巴陵-羅浮-羅馬公路)117km/11.5hrs瘋狂一日遊 - 單車討論區

對於住在台北的我, 非常嚮往桃竹的一些著名的單車路線, 最近看到01上許多分享宇老的遊記, 勾起我前往一探的想法, 把這念頭向車友阿凱提起, 結果他在MSN上回了五個字-----“宇老大滿貫”, 讓我一頭霧水, 經過一翻搜尋與討論才知道有這款路線 ...

〔以娜的店&宇老觀景台。新竹尖石旅遊〕必吃原民風味馬告創意料理、盡 ...

2016年1月6日 - 新竹旅遊景點〔景觀餐廳/新竹景點一日遊/新竹美食/住宿〕♡ ... 在宇老派出所對面就是著名的宇老觀景台,一旁則是讓遊人們吃過都讚不絕口的以娜 ...

台大單車社 » 宇老!

練到後來有四天台三全線與一日 雙泰北宜的經驗之後, 則讓我深深感謝車店的技師們很有良心阻止我花下大把的冤枉錢 ... 意思就是要爬宇老之前先要經過60 公里上上下下的考驗! 此時孟庭的忠告言猶在耳:在台三線要多多保留體力 ...


一日宇老

一日宇老

連續四天的假期中只有今天天氣最好,單車出遊的日子似乎也挑對了時間,只有藍天沒有白雲,在冷冷的冬天中算是最棒的氣候,我們也相信今天攻佔宇老也會有最好的視野,只能說運氣真的太好了!宇老介紹:賞遊那羅溪台地接著由竹64道路環山而上,全線呈"S"字型,沿山而上,頗驚險的來到公路最高點,海拔1450公尺高的宇老,是尖石鄉前、後山地區的分界。

DSCF4700.jpg

一早一行人從台北中和出發,六點半才集合的時間算是有點晚了,要跑宇老大滿貫看來會很困難,今天的車種1台小徑車(我的TKM803)+1台登山車+9台公路車,看到這陣容我就知道我會踩到爆了,不管遇到上坡還是下坡都是被海放,只有平路才能跟的上巡航速度,最後以均速26的時速跑了62公里來到了內灣,但是也沒有太多時間觀光了,要趕快上山囉!

DSCF4721.jpg

依據前一日參考的數據,內灣開始到達宇老26公里連續爬升1247公尺,前段大概有10公里的緩坡都還可以輕鬆應付,後段爬坡就真的操爆我了,沿著竹60一直跑,看到20公里處就表示攻頂了。

DSCF4729.jpg

一個山洞上的超大型石雕,可惜我錯過了正面拍照,這邊一路上都會有著一些原住民的石雕,一路都讓我很想停下來多拍拍照,雖然說已經被海放了,但還是要避免讓別人等太久啊!

DSCF4737.jpg

一路上來到竹60五公里處有一座青蛙石,其實主要的青蛙石是在河床的中央,看到這座人造青蛙石代表已經錯過了,要再回頭一些往河床看應該就會看到,只是真的懶得下滑了,因為標準盤的小徑車讓我爬坡吃盡苦頭,再加上我還在懷疑這個兩公分多的小版輪是否給我拖重了,只是要買新輪組都不少錢啊!

DSCF4746.jpg

這邊應該是我最後看的平路吧!只是好山好水的風景也真的很優,尤其實在這晴空萬里的天候下,能看到這樣的景色還真的很感動,因為我想這樣的天氣是很難得遇到的,當然夏天可能會常有機會,不過我想會酷熱到爆吧!

DSCF4754.jpg

之後的山路真是讓我哇哇哇哇叫,雖然說好山好水可以轉移注意力,但是沒有想像中那麼優閒,沿路都在想說若是騎著F20-T3該有多好,39/26的齒比已經讓我用盡,站都站不起來也別說抽車了,我想若在車子不變的狀態下,我可能要再減重個五公斤才能征服山路吧!

DSCF4763.jpg

風景真的太好囉~可以看到很遠很唷!最遠方看得應該是新竹整個平原吧!

DSCF4767.jpg

越騎到後面休息的頻率越高,最後我也開始牽車了,第一次的牽車就獻給了宇老,過去的記憶中好像是沒啥路段能讓我牽車的,在陡坡上面牽車對大腿的負擔更大,好像快要抽筋了,於是乾脆就蹲在路邊休息了,此時我身上的補給品就只有茶葉蛋一顆,我到底帶一顆茶葉蛋要幹嘛?我需要的應該是巧克力吧!

DSCF4769.jpg

剩下兩公里處有一段分岔路,其實兩條都可以到達今日的終點以娜的店,但是指標卻指著較遠的一條,另一條寫著司馬庫斯,所以直覺就是走以娜的店那條,這條似乎比較遠但是不陡,但是我騎起來還是很陡,終於到最後翻過一個山頭後開始下滑了,看看這高山的景色,值得啦!

DSCF4772.jpg

最後終於到達了乙娜的店,這也代表征服宇老了,看著店外排排站的公路車,就可以大概猜測到達的先後順序,我也只贏過一位女性和壓車的隊友而已。

DSCF4776.jpg

讓大家看看今日的好天氣吧!真是太棒了!這就是山中景色啊~雖然說這樣的高度也不過快1500公尺,但是和北橫明池高度差不多囉!但是以景色來說這比北橫好看太多了,北橫的景色就是一直在山中打轉,而宇老的景色就是可以一望無際。

DSCF4780.jpg

先到達的車友們已經開始用餐了,真的都是超級勇腳!以後不跟他們跑了啦XD,被海放好玩的!

DSCF4787.jpg

看到他們都在用餐了,肚子就真的餓了起來,點了一個200園的山豬肉燴飯,餓到來不及拍照就開動了!這樣的餐點不知道是真的很好吃,還是說在運動飢餓後真的很好吃,反正就是一下子就清潔溜溜了,還配上一碗熱呼呼的湯與飯後水果,吃飽了還真是滿足。

DSCF4788.jpg

飯後到一旁的觀景台在仔細看看這美麗的景色,只有感動啊!能在那麼好的一天氣來到宇老真的是相當值得。

DSCF4801.jpg

回程開始從宇老下滑就沒有再多拍照了,宇老到玉峰的下坡還真是陡,之後就會有山路起伏會到巴陵接回北橫,這起伏山路也比想像中還要困難,可能也是累積了不少疲勞在身上了,反正只要一看到坡就是大盤變小盤,然後飛輪跳到最大齒,迴轉速應戰就是了。最後接回北橫前可以看到新舊巴陵大橋,左邊是拉拉山,右邊應該就是北橫囉!

DSCF4805.jpg

接回北橫之後就比較輕鬆了,幾乎就是下坡居多了,就算是上坡也都是短短的,只是路比較小條車輛也多,就慢慢的滑下山,安全還是第一啊~被海放就算了!之後幾乎就是一路騎回復興的萊爾富才休息,回到復興的一小段爬坡也還真是漫長,之後在台七乙摸黑下滑山路13公里,終於回到了熟悉的三峽,眼看就快要到家了~大家可能都很想家,最後的平路也騎的不慢,因為家裡地理位置優勢的關係,我就率先到家了!

一日宇老!達成!只可惜沒有機會大滿貫!

今日軌跡圖

今日騎乘時間 8:53:25
騎程距離 174.74 公里
平均時速 19.65 公里
最快時速 55.39 公里
平均迴轉速 65
最高心跳 189
消耗卡路里 7780

一日宇老
哇哇
哇哇

一日宇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