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漢嶺。扛車上山才真的是硬漢啦!

硬漢嶺。扛車上山才真的是硬漢啦!

今天的天氣真的是非常的好啊!雖然說天氣非常的冷,一早在豔陽高照之下,其實在外頭遊蕩也是很溫暖的,於是決定再次前往觀音山,並且打算爬上硬漢嶺,看看那美好的景色啊!

IMG_8041.jpg

上次來觀音山錯過了凌雲禪寺,今天打算去造訪一下,這樣的造型怎麼有些許西藏布達拉宮的感覺啊!雖然說實際上比起來可能差距很大,只是這個頗有超級迷你版的架式。

IMG_8046.jpg

轉到凌雲禪寺後就是一個超級陡坡,讓我飆到心跳滿分(驚!好險沒有意外),停車場入口處有很多隻看起來很兇的狗,假裝沒看到得繼續前進,千萬別撲我啊!

IMG_8049.jpg

走進凌雲禪寺看個究竟,但是發現裡面好像什麼都沒有說!沒有看到在這裡朝拜的人們,來的群眾好像都是準備來爬山的。

IMG_8050.jpg

之後來到了觀音山遊客中心,假日不升旗?今天上頭有遇到某車隊一群人,但是在開始五公里處就被我海放了,但是我跑一趟凌雲禪寺後他們也都到齊了,我只能說觀音山是個短短的山路啊!若是家裡在附近的話還頗適合夜騎練車,軟硬適中啊!

IMG_8056.jpg

下滑了了一小段路接到凌雲禪寺上來的路,這裡是硬漢嶺的登山路口,些許的攤販在這裡聚集,看得出來這裡應該還頗多人來的,原來假日爬山的人還真是不少。

IMG_8063.jpg

硬漢嶺的指標讓我心裡面有個底,1.4公里就可以到硬漢嶺啦!不可能把車子丟在山下的狀態之下,扛車上山是我唯一的路,沒想到體驗了扛車的登山體驗。

IMG_8068.jpg

今天來觀音山就是為了硬漢嶺,不上去的話觀音山好像也太無聊了一點,於是開始那扛車爬樓梯的體驗,我只能說還真是累啊!沿途很多人都非常驚訝這個小子在幹嘛?路途中我也回答了很多一樣的問題,「怎麼扛腳踏車上來?」「折疊車很輕齁?」,我也沿路一直問還有多久才會到,大家都說還很遠,只有一位以善意欺騙的方式來回答我,真是讓我有快到終點的感覺。

IMG_8082.jpg

不知道扛車扛了多久,終於到了一個涼亭了,再看看指標還有900多公尺,我扛了那麼久才500公尺嗎?我是懷疑路標都是在騙人的啦T_T,稍微休息後,在路人的的指指點點中我來繼續爬山了!一度很想把車子放在路邊,在這裡要偷走也得花一番力氣吧!

IMG_8091.jpg

走著走者就來到了變化山,前一日做功課有印象,沒想到是需要走那麼遠才會到啊!

IMG_8094.jpg

看到這距離指標後就可以開始牽車了,我終於可以讓手放鬆一下了,我覺得我爬山爬起來還算OK,只是多了一台車讓我的手一直要多抓著一個東西,早知道應該準備好一條背帶的。

IMG_8097.jpg

路途中有機會我就拿起相機拍照,拍照能讓我忘了扛車的苦,也能讓我休息一下啦!拍照對我來說是比較重要的,今天本來就是來拍照的。

IMG_8098.jpg

最近是打芒的好季節,好像很多地方的芒花都是一片一片的,聽說五分山那邊最近也很多,也好想過去看看的說,只是十分到五分山路口那段還真是硬。

IMG_8100.jpg

平路果然只是給我爽一下的,真的就那麼一小段,不久後又看到了階梯,此時我的左手又要繼續努力了,只能用左手的原因是因為大盤鏈條在車子右側,若是我用右手狂車的話,那麼我的衣服會都是黑的,還真是辛苦左手了!

IMG_8102.jpg

路途中我的水也快要喝完了,就在這時候看到了菩薩來支援,這邊提供的水是有背水隊專門背水上來,真的是超級偉大的啦!只是我還是不太敢飲用這裡的水XD。

IMG_8106.jpg

在這裡用水的人都會給菩薩獻上一朵花,所以菩薩手上很多花花草草,能喝水就是感恩啦!我發現來這裡爬山的人感覺有些體力也不是很好,我扛著車也是可以一直海放人,還是我的體力變好了呢?

IMG_8108.jpg

喝水之處還有提供杯子,雖然說提供水是好意,只是我想那杯子大家也不敢用吧^^。

IMG_8121.jpg

再走沒多久來到了眾樂園,往裡面的方向去可以直接到達八里渡船頭。

IMG_8118.jpg

再這邊也有一個小的觀景台,已經可以看到整個淡水囉!還可以看到陽明山,今天上面應該是非常非常的熱鬧吧!4000多人的陽金P字道比賽,真是瘋狂啊^^

IMG_8119.jpg

再回頭看看硬漢嶺的指標,只剩下150公尺了,真的是超級感動的啦!這段路沒有計時到底走了多久。

IMG_8127.jpg

「挑擔要揀重擔挑,走路要找難路走」我這台T3有13公斤,應該算是重的吧!若能用挑得我想也輕鬆些,用手拿還頗累了。

IMG_8133.jpg

「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我只是......來拍照的!恰巧成為了一位硬漢啊^^

IMG_8140.jpg

上面的人還真的頗多的,不少人假日都選擇來這裡爬山啊!我覺得這裡應該也非常適合夕陽西下時來,應該可以拍到美美的日落吧!但是日落過後不知道是否就要摸黑下山了?

IMG_8151.jpg

感覺好像比陽明山還高^^,實際上應該是沒有的!

IMG_8159.jpg

淡水與八里,第一次以這樣的角度看到這兩個熟悉的地方!

IMG_8167.jpg

說真的我還頗不會拍這樣的風景,看來要在去做點功課,不然好風景被我拍成這樣還頗糟糕的。此外,右邊那座山頭似乎就是占山。

IMG_8169.jpg

在這裡看風景真的還算不錯囉!扛了那麼久的車來到山頂,理當我也應該休息休息的,只是好像沒有很累的感覺ㄟ!是因為太開心終於到終點哩嗎?

IMG_8189.jpg

開始扛車下山了,下山的確是比較輕鬆的!但是下樓梯反而對於膝蓋的負擔比較大,而且我又多扛了十多公斤在身上,放慢腳步慢慢走吧!再多拍一些好景色!

IMG_8196.jpg

今天上山真的是運氣相當好,因為能見度非常的棒!而且今天的陽光都是金黃色的!

IMG_8199.jpg

下山途中選擇另一條路直接到遊客中心,1.2公里的路程還有只有400公尺是樓梯,之後的800公尺終於讓我再騎上腳踏車了,之後一路下滑到八里,發現有點腿軟的感覺說,下坡時腳頂直在踏板上都會抖抖抖,爬山太操了嗎?

IMG_8225.jpg

慢慢的回到了熟悉的河濱自行車道,左岸的木棧道真的有夠難走的,我的車子若被震壞了可以申請國賠嗎?

IMG_8230.jpg

我與車車就在逆風雨順風交雜之中回程,今天的旅程還算是滿意!硬漢一枚!

今日軌跡圖(Google Map不吃,怪怪的)

今日騎乘時間 3:16:18
騎程距離 60.84 公里
平均時速 18.59 公里
最快時速 50.40 公里
平均迴轉速 68
最高心跳 187
消耗卡路里 3621

硬漢嶺.扛車上山才真的是硬漢啦!

硬漢嶺.扛車上山才真的是硬漢啦!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觀音山步道怎麼去 - 觀音山步道怎麼去

硬漢嶺。扛車上山才真的是硬漢啦! - 綠色工廠 easylife.tw... 觀音山硬漢嶺登山步道 硬漢嶺登山步道 硬漢嶺交通路線 觀音山風景區 硬漢嶺 夜景 khs f20 t3 觀音山步道 觀音山路線圖 觀音山夜景 硬漢嶺登山口 觀音山硬漢嶺 觀音山遊客中心 硬漢嶺怎麼去...

「登山日誌」八里龍形古道上『觀音山硬漢嶺』20120108(小百岳) @ 來亂的!Life is Random :: 痞客邦 PIXNET :

自從去年爬山衝太快導致膝蓋受傷之後這大半年就幾乎沒在上山了,10月去了一趟九寨溝帶著挫在等的心情爬上黃龍來回8KM最頂黃龍五彩池,還好最後膝蓋完好的下了山,因為黃龍步道規劃的太好了很好走不太像山路,回

親愛的!我把T-33騎上觀音山硬漢嶺了@ 怪獸爹地:

硬漢嶺」為觀音山的最高處,「鐵漢步道」則為通往@ @ hungjj12. ... 下午一點多,且身上一發汗就被車行的涼風給收乾,一點都沒汗水淋漓的爽快,問清楚「扛車上山」也 ...

【八里】硬漢嶺.觀音山.夜景.小旅行 @ Boyce Traveler 旅人時光 - 旅行.朝聖.探索.旅遊部落格 :

硬漢嶺位於台北觀音山脈,山脈背後是林口五股,前方緊鄰淡水河,要登上硬漢得花上一段功夫才爬得上去,故名硬漢嶺,以台北看夜景的地方來說.硬漢嶺屬於壯麗的的夜景,可以很遠遠的俯瞰台北的地形風貌,山川河流就在

硬漢嶺。扛車上山才真的是硬漢啦!

今天的天氣真的是非常的好啊!雖然說天氣非常的冷,一早在豔陽高照之下,其實在外頭遊蕩也是很...

[散步] 五股觀音山上硬漢嶺的簡單路線/日景、夕陽、夜景、星空全包 @ 空間 :

就是登上硬漢嶺 的簡單步道 走到底約要10分鐘 騎車大概2~3分鐘吧 路有點小條,也不太平穩,彎也多,騎進去的要小心路人捏! 當然,上山的路很多條,只是我體力很差,又一個人,所已選好走的走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