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hell - 新上手的 ssh client
Xshell - 新上手的 ssh client

前幾天看到Real-Blog推薦一個sshclient軟體,也就是Xshell啦!在於使用putty和pietty都有不滿足的狀況下,決定試用這個Xshell試試看!也順便看看是否能滿足...

Xshell - 新上手的ssh client

前幾天看到Real-Blog推薦一個sshclient軟體,也就是Xsh...

** 本站引用參考文章部分資訊,基於少量部分引用原則,為了避免造成過多外部連結,保留參考來源資訊而不直接連結,也請見諒 **

xshell,xshell 4條目

Xshell - 新上手的 ssh client :: 綠色工廠 Easylife Blog 前幾天看到 Real-Blog 推薦一個 ssh client 軟體,也就是 Xshell 啦!在於使用 putty 和 pietty 都有不滿足的狀況下,決定試用這個 Xshell 試試看!也順便看看是否能滿足我個人使用上的需求。

[網路工具] Xshell 4 超好用的 SSH 連線工具 - 強力推薦 - Evil

Xshell 和 SecureCRT 比較起來,不用擔心 UTF-8 中文亂碼問題,Unicode 支援度比較好。 相同性質的還有 SSH Secure Shell 軟體、WinSCP ( SFTP、SCP ) SSH Secure Shell 3.2.9 免費版之後就改成要付費了 SSH Secure Shell 和 Linux 系統也有需要設定 LANG ...

- 好用的ssh連線工具Xshell ~ .阿欣部落. ~

2008年5月13日 - 一般我們要使用ssh連線時,大部分是使用putty或pietty,之前看到「綠色工廠-Xshell - 新上手的ssh client」,使用過後,真的蠻好用的,推薦給網管 ...

linux - Putty、XShell、SecureCRT、SSH Secure Shell Slient哪个好用?

如果没有版权洁癖的话,建议使用SecureCRT,功能非常强大,我用了好几年了,期间也换过PuTTY, Xshell, SSH Secure Shell Slient,但是感觉都不如SecureCRT强大。 SecureCRT界面很好看,而且我可以方便使用sz,rz命令和我的终端机之间互传文件。

Xshell、Xftp:超好用SSH Client軟體@ 符碼記憶

2012年6月25日 - 以上簡單介紹啦,希望大家用了新工具能更得心應手:p 關鍵字:xshell 4, xshell教學, 用法, 設定參考資料:. Xshell - 新上手的ssh client · 好用的ssh連 ...


Xshell - 新上手的 ssh client

Xshell - 新上手的 ssh client

前幾天看到 Real-Blog 推薦一個 ssh client 軟體,也就是 Xshell 啦!在於使用 puttypietty 都有不滿足的狀況下,決定試用這個 Xshell 試試看!也順便看看是否能滿足我個人使用上的需求。

2008-04-17_214815.jpg

首先 Xshell 個人使用是免費的,我是一個人用,應該算是免費吧!

2008-04-17_221130.gif

2008-04-17_215707.gif

首先比較吸引我的是標籤的使用,也就是直接利用 Tab 來瀏覽每一個連線啦,這個說真的頗重要的,因為工作的時候有可能開到10多個視窗,有時候真的是亂到不行啊,要預防工作上有疏失,就要從選擇好的軟體開始。

2008-04-17_220522.gif

此外也可以設定比較常常用的 link 放在工具列上,工具列上還有比較方便的就是字型的調整,因為有時自己小字體用慣了,別人要觀看你操作時就很不方便了,能隨時放大字體算是個很方便的功能,也有多種的字體和背景主題可以自己做調整,甚至自己設計都OK!

2008-04-17_220112.gif

設定的項目該有的也是都有,putty 的功能算是完善,但是說真的我看得懂也不多,很多設定真的不知道是在幹嘛用的,Xshell 的設定看起來比較簡單,但是也是該有的都有,譬如說 proxy 的設定可以存成一個方案,Tunnel 的功能也不會少。

2008-04-17_220152.gif

對我來講有一個比較重要的功能就是上圖,就是程式自己判斷字元後輸入指令,這個為什麼對我有用呢?因為在公司內主機雖然是自己管的,但是還是避免在上面留下個人的環境變數,而我常常需要在登入主機後在自己更改當下的環境變數,但是有了這個就方便了!

2008-04-17_220210.gif

把設定存成一個方案,也可以自己在設定很多個方案。

2008-04-17_220349.gif

原本登入後應該是如上圖的樣子,經過上述功能的設定之後

2008-04-17_220501.gif

command 就會自己輸出囉,之後就變成自己習慣的彩色作業環境,彩色環境變數請參考之前文章。這樣的設定讓我工作起來比較方便,不用動到系統環境變數的情況下,登入後還是可以擁有自己熟悉的操作環境。

2008-04-17_220829.gif

對於 user keys 的部分可以產生也可以管理,不用在用 ssh-keygen 產生後再設定 putty 去讀取檔案位置,這點真的算是我覺得很方便的。

2008-04-17_220953.gif

此外,這軟體還有一個很神奇的功能,他竟然能對所有的視窗一起下指令ㄟ!只要把上面的選擇勾選 To All Sessions,這樣你就可以同時對目前所有開啟的 session 一起下指令,若是有同樣工作要在不同主機上實行,這功能的確不錯,但是機會不多啦!

2008-04-17_221020.gif

所以只能下一些簡單的 command 來測試這個好玩的功能。

2008-04-17_221244.gif

我不滿意 puuty 的是他不能直接拖曳就進行 sftp 的傳輸,對於 pietty 不滿的是他沒有隨著 putty 一直在更新,會用 pietty 是因為對中文的支援還有拖曳 sftp 傳檔的便利性。

2008-04-17_221259.gif

拖曳船檔的功能 Xshell 也可以輕鬆完成,而且比 pietty 更好的是,Xshell 在傳檔得時後不用再一次輸入密碼,更不用去選擇要傳到哪裡,在 Xshell 的使用下,你的操作環境在哪個目錄,拖曳傳檔就直接近去那個目錄,這真得是個很人性化的功能!

2008-04-17_221314.gif

譬如我在 ~/httpdocs 下面,拖曳檔案到 Xshell 內檔案就是傳到 ~/httpdocs,相當簡單而且直接!

Xshell 我也剛開始使用而已,他雖然不像 putty 或 pietty 單一執行檔那麼簡單,方便性是輸了,但是在功能性上的確是很方便,這軟體帶來的好處不會讓我執著只用免安裝的軟體,安裝就安裝,好用就好是吧!這軟體才用兩天感覺很不錯,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囉!

下載檔案1
下載檔案2

Xshell 新上手的 ssh client
哇哇
哇哇

Xshell 新上手的 ssh client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