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嶺。爬坡與下坡訓練

中正嶺。爬坡與下坡訓練

今天參與了KHS校長所帶隊的仲正嶺操練,但是我想應該是中正嶺,反正我們到達的地點地圖上是寫中正山停車場,既然活動名稱是操練,那麼想必不是一個簡單的緩坡啦。集合時間是早上7點45分在捷運新北投站,所以我大概早上6點20分就出門哩。

因為集合地點是在捷運站,最好的路線就是跟著捷運囉,但是捷運的腳踏車道有些不好騎,因為是會讓公路胎碰碰跳的設計,在趕路時想說還是幫心愛的車車拍一張,但是這背景真不好看...

繼續趕路中,天色其實不是很好,到新北投站還有多久啊?看著約定時間快到哩,而且我還沒有吃早餐的說,原本想說提早到可以優閒的吃早餐說,從中和出發距離20公里1個小時差不多,問題是我忘記把等紅燈的時間算進去=.=

路途上遇到一位車友騎著T2,想說應該是要跟我同行的吧,一問之下果然就是要一起出遊的啦,在地人就帶我抄近路到新北投站囉。到時大概7點半多,沒有人...到,但是沒多久就陸續來囉,先來的就聽校長喇賽囉,雖然是喇賽但是內容還不錯。

出發囉~為哩要熱身,特地帶大家繞哩一段路,其實我一早就是熱過來,只是在熱一下也好,這次停頓校長是在跟大家說明迴轉數和心跳錶,一直說迴轉數的重要,害我想說是不是要來敗一個,校長說山路60~70平路90,這樣會是最輕鬆的騎乘狀態。圖左的車友是北投區某市場內一家腳踏車店老闆,人不錯非常nice,下山後去店裡還有熱茶跟飲料可以喝,還有一件爽快的事情就隱藏不說哩^^

剛開始的路段其實不太難,拍照出來都有速度感哩,我拿手機邊騎邊拍都盡量避免被校長看到,不知道被看到會不會被念騎車不專心啊~好險校長速度是不快的,所以手機才有機會拿出來。

其實北投區我不太熟,這裡是哪裡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又休息囉,不然隊伍會越拉越長。等會左轉有一段下坡,校長開始提醒大家一些下坡的要領,昨天有上曲道訓練的人可以開始練習囉,只是這個下坡過後就要開始狂爬哩。

這裡已經爬哩好一段路了,停下來等待後面的校長與車友,此時雨也開始大哩,畢竟也算是在山區哩,有風衣的就拿出來穿哩,只是我沒有啊><,雨淋濕衣服,風穿透衣服,我真是感到相當涼爽啊=.=。今天因為要爬坡把後貨架拿掉囉,伸縮土除今日派上用場囉!!

哇哇現身囉,邊騎車邊自拍的危險示範。安全帽是隨便買的,想說是不是該買個黃色的安全跟我的T3比較搭,當然造型也得帥氣一些,但是有這想法容易敗家的T_T

趁我在拍照時一位別隊的車友超越我,手機收起來,我馬上又給他超越回來囉,T3在山路上的確是可以的。校長過不久要挑戰南橫打算騎T2,要證明T2也是一樣很能爬啦!!

一路上小雨不斷,終於看到一個比較好的景點囉,就是天色不好太可惜了,不知不覺也爬很高哩。為哩要拍照和最前頭三個車友脫隊哩,之後一個人騎就感覺比較累,邊騎邊喘氣,然後練習慢慢龜上去的功夫,努力的把踏板往前踢吧!

嘿嘿~到囉~我的T3登頂囉~話說我應該幫我的愛車取個名字哩...不然一直說我的T3好饒舌。這是伸縮土除拉開的樣子,跟原廠來比的確是比較有風格,雖然說伸縮的也是在原廠買的。

感謝一早帶我走捷徑的車友幫我拍照,身上的衣服鬆鬆垮垮女友很生氣,因為一件好好的衣服被我穿的鬆垮又難看,既然難看就拿來騎車用吧。中正山停車場這邊風好大好冷唷~沒有風衣的我好可憐啊,雖然說還頂的住,但是還是很怕會感冒。

大家都到齊之後稍做休息之後就下山囉,天雨路滑的狀態下也是給他快快的衝啦,其實我在上山的同時沒看到有人是衝下山的,但是我們這一隊都衝得很快,昨天的訓練真得有用唷,搞定哩重心和騎程姿勢下坡的確比較安心,只是下坡沒得拍照啦。雖然說我這次下坡最快也才快時速50KM,但是我騎機車下山都不敢那麼快,而且是在天雨路滑的狀態下,下坡真是一個爽字。

下山後先到哩是廠內的車店老闆店內喝杯熱茶,之後又去哩校長家,我絕對不會說出來有神秘小禮物的,大家又開始跟校長喇賽哩,喇賽的話題跟討論區的還是差不多。沒多久就解散囉,我從北投走市區到到大稻埕才開始走河濱,跟被切頭切尾船拍張照^^

再來拍拍車吧~其實看久哩車子還真的不難看ㄟ,但是說真的我騎在路上也只認得一些折疊車,只要是登山車和公路車我幾乎都不知道是普通的車還是高級的車,可能要有接觸後才會了解吧,但是還是不要接觸好哩,小朋友為離家出走的。

肚子餓哩,回家前到哩八方雲集吃水餃,看看自己的車還真是髒兮兮啊,回家又要來好好保養哩,但是看到車子玩到髒成這樣也的確是有一番滋味,你沒騎車你不懂啦~趕快來騎車啦~沒錢嗎?我的戶頭給你啦,錢放我這裡我幫你存啦~沒有利息的唷!

今天整體感覺非常棒,而剛開始騎車的我,能跟著熱愛教導正確騎乘的KHS校長騎是最好的啦,偷偷的從其中慢慢學習,雖然說校長也一直說要慢慢體會啦,不然讓我直接報上飛輪班吧!

今日騎乘時間 4:02
騎程距離 61.45 公里
平均時速 15.1 公里
最快時速 49.6 公里
哈哈~校長部落格PO出來哩啊!!
http://tw.myblog.yahoo.com/jack-bikeschool/article?mid=11592

中正嶺.爬坡與下坡訓練

中正嶺.爬坡與下坡訓練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中正嶺。爬坡與下坡訓練

今天參與了KHS校長所帶隊的仲正嶺操練,但是我想應該是中正嶺,反正我們到達的地點地圖...

單車學校/ Bike School

2016年9月1日 - 騎行活動:10/1(六)爬坡訓練—–中正嶺20Km 歡迎飛輪班學員、ET家族、 ... 準備到廠外附近的斜坡練習下坡的技巧室内課程一整天密集的課程沒有&nbsp;...

公路車- 請問應該自我訓練到何種程度,就可以去騎武嶺了!

請問:在台中要如何自我訓練準備騎武嶺? ... 例如:136、中正露營區. ... 我自己認為武嶺難不是難在他很陡單就最大爬坡%還是很多地方比他高武嶺的恐怖是在他&quot;又長~又陡&quot; 短距離的爬坡你 .... 磨練自己的心肺, 肌耐力, 和爬坡技巧.

Fight For Pink 講座 爬坡王子王胤之訓練日誌《外功體術篇》-欣單車-單車讓生活更精采

課前複習:Fight For Pink講座 爬坡王子王胤之訓練 日誌《內功心法篇》 登山型選手的核心價值在於核心肌群 爬山記住「輕踩高迴轉」的鐵則就對了,胤之表示爬山不能全靠肌肉,不像平路衝刺個20、30秒就結束了,一條山路動輒爬個一小時半也算家常便飯 ...

【騎乘心得+路程資訊】北投中正山Part1 @ 消逝的浮雲:

不過下午還要上班,所以就決定前往距離住家不遠的「中正山」運動運動。 ... 就小弟而言,遇到爬坡時,便起身抽車,站騎一段,休息一段,真的是練習抽車的好地方呢。 ... 甚至有時還會帶著結業的同學來這,親證飛輪教室與曲道練習所教之上、下坡技巧。

一路想逃跑之中正嶺爬坡練習@ Susannaの無限力量:: 痞客邦PIXNET :

2010年8月16日 - 一路想逃跑之中正嶺爬坡練習 ... 坡. 因為我沒爬過山路,不會配速 ... 下坡就是暢快了,這邊校長還有教導下坡的技巧,我想我快脫離下坡恐懼感了吧.

2016 八月

2016年8月31日 - 騎行活動:10/1(六)爬坡訓練—–中正嶺20Km 歡迎飛輪班學員、ET家族、 ... 準備到廠外附近的斜坡練習下坡的技巧室内課程一整天密集的課程沒有&nbsp;...

中正山.竹子湖(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第0161篇)

中正山,高646公尺,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西南隅,與新北投相接壤。 ... 」 約走五分鐘後,才遇一小段爬坡,爬坡後又下坡。接著一路走,感覺下坡比上坡多。腿尚未酸暖,已抵達中正山觀景亭。 古人說:「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跑步機爬坡 不怕下坡傷膝蓋 - 專題文章 - 最新消息

跑步機爬坡 不怕下坡傷膝蓋 根據北市十二區運動中心工作人員的說法,跑步機絕對是健身房最受歡迎的健身器材之一。這個道理似乎不用懷疑,一走進健身房,看著靠近落地窗那一大排跑步機上、揮汗如雨的人們就知道了。

[推薦LSD好去處]想練爬坡? 別錯過陽明山竹子湖! | 跑步訓練| 討論區

2016年1月17日 - 路線:惇敘工商--陽峰古道--東昇路--陽明書屋--竹子湖派出所--左轉竹子湖環湖步道一圈--(下坡)青春嶺--右轉湖山路--登山路--(上坡)中正山觀景亭--&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