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 文字對齊教學,自動上下對齊讓排版更乾淨

Word 文字對齊教學,自動上下對齊讓排版更乾淨

Word 如何快速對齊文字?我們在擬合約內容時,時常會有「待填寫」的欄位,不過有些欄位標題只有 2 個字、有些則是 4 個字,要怎麼讓這些欄位自動對齊?難道只能手動敲入空白鍵,一個一個土法煉鋼?小編今天要來與大家分享快速讓 Word 自動對齊文字的方式,不管你有幾個字,讓 Word 排版一次到位,一秒完成文字對齊,還不知道的同學趕快跟著小編看下去吧。本篇談到的是文字的對齊,但圖片的對齊對版面也很重要,還不會的同學建議將 Word 圖片排版教學一起看一遍。

Word 對齊文字

比如說像是這樣的通知單、簽名回條或是合約,一定會有回填、簽名欄位,向這樣的欄位參差不齊,看起來就相對雜亂,今天我們就要與大家分享如何對齊 Word 文字內容。

Word 上下對齊

傳統的方法,就是手動在文字中按下空白鍵手動對齊,雖然沒有不可以,但這個方法有點耗時,特別是有些是 3 個字、4 個字、5 個字時,到底要打幾個空白鍵才會使文字一致?

Word 文字對齊

下次試試看今天分享的方法吧!首先,一行一行選取要對齊的文字,記得要一邊按住 Ctrl 一邊選取,不能只用滑鼠一次選取。

Word 文字段落

選取文字後,找到上方的「常用」>「段落中的 A 文字選項」,找到「最適文字大小」。

Word 前後對齊

接著找到「新文字寬度」的欄位,這個欄位輸入要以「最大字元數」來計算,以上圖為例,我們輸入 6 字元,因為最下面的欄位「與兒童關係」有 5 個字,加上後面的冒號共 6 字元,輸入後按下確定,文字就會自動對齊啦!這樣是不是比手動對齊更快速,而且對得更整齊呢!下次 Word 要文字對齊時,記得用這個方法,可以讓你的版面看起來更乾淨、更舒服。

Word 文字如何對齊?一鍵自動對齊文字教學

Word 文字如何對齊?一鍵自動對齊文字教學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support.microsoft.com › zh

對齊多個物件 選取您要對齊的物件。 按一下第一個物件,然後按住 Ctrl,同時按一下其他物件。 執行下列其中一項操作: 若要對齊圖片,請按一下 [圖片工具] 底下的 [格式] 索引標籤。 若要對齊圖形、文字方塊或文字藝術師,請按一下 [繪圖工具] 底下的 [格式] 索引標籤。

聯成電腦Word教學:懂得定位點,排版就OK

文、菜鳥編 在Word中,最重要的技巧就是排版了。當遇到要對齊時,你是使用「空白鍵大法」嗎?其實,只要懂得使用Word中的定位點,就可以輕鬆達成各項對齊的需求。在Word中可以把Tab鍵當作「定位點」的意思,在特殊情況下將文字做較複雜對齊的設定,例如製作目錄、問卷、流程表等。

Word教學:實用技巧 25招,提高工作效率、讓版面更專業

步驟2.當你貼上的時候,會發現貼上的文字順序是你選取的順序,而非這些段落在文件中出現的順序。 步驟3.不過,你可以用按下滑鼠右鍵的方式,來複製這些不連續段落的文字。 步驟4.這時再貼上文字,文字段落的順序就會是在文件中的排列順序了。

rookiesavior.net › 20200307 › word-know-the-anchor-point 菜鳥救星Word教學:懂得定位點,排版就OK

2020/3/7 · 在Word中,最重要的技巧就是排版了!當遇到要對齊時,你是使用「空白鍵大法」嗎?其實,只要懂得使用Word中的定位點,就可以輕鬆達成各項對齊的需求。在Word中可以把Tab鍵當作「定位點」的意思,在特殊情況下將文字做較複雜對齊的設定,例如製作目錄、問卷、流程表等。

kknews.cc › zh-tw › career Word文字難對齊?一分鐘教你怎麼解決

2018/7/18 · 我們在用Word製作簡歷或者寫方案的時候,通常會遇到把word中某些特定文字對齊的情況。那麼問題來了,你平時都是怎麼對齊文字的?傻傻的用空格來對齊嗎?在字符數不等的情況下,加空格不僅麻煩而且不準確,下面傳授你幾招快速對齊文字的方法。1.

www.jinrih.com › tools › 【word教學】學會word排序 【Word文書排序教學】學會word排序、對齊,讓你文書處理up!

2019/2/11 · Word是我們最常使用的文書處理工具,若只會用基本功能,可能會大大浪費很多時間,也沒掌握排版的原則和技巧。有了Word技巧,不僅讓文書作業有效率,還能提升生產力,不僅一般文書作業,論文、企劃案、報告,經常都要使用word撰寫,今天要教你如何做好基礎工,使用Word排序、Word對齊技巧,讓 ...

support.microsoft.com › zh

將文字置中. 文字中心. 靠右對齊文字. 將文字向右對齊. 文字左右對齊. 將文字左右對齊時,會在文字之間新增空格,讓每一行的兩個邊緣與兩個邊界對齊。. 在段落的最後一行靠左對齊。. 在要左右對齊之段落的任何位置按一下。. 在 [ 首頁」 選項卡的 [ 段落 ...

today.line.me › tw › v2 Word 如何利用 tab 鍵快速對齊內文? | 俞果3C

Word 如何利用 tab 鍵快速對齊內文? 俞果3C 發布於 2019年10月23日01:48 • 俞果 3C 丼 在編輯 Word 排版時,有時候會需要對齊上下行文字 內容,這時你是不是只會使用空白鍵來一一對齊?但如果今天要對齊的文件很多時,其實會花費很多時間跟力氣,因此 ...

hugo3c.tw › archives › 13723 Word 如何利用 tab 鍵快速對齊內文?

2019/10/23 · 在編輯 Word 排版時,有時候會需要對齊上下行文字內容,這時你是不是只會使用空白鍵來一一對齊?但如果今天要對齊的文件很多時,其實會花費很多時間跟力氣,因此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如何利用 tab 鍵快速對齊文字內容! 更多 Word 教學,你也可以參考:Word 行距突然變大怎麼辦?

office.twbts.com › pro 設定文字對齊,版面才能夠整齊又美觀哦~

Word即點即書. Word文字藝術師. 多重文件剪貼. Word文字註解. 設定文字對齊,版面才能夠整齊又美觀哦~. 步驟一: 選取標題使呈反白狀態。. 步驟二: 點選工具列中的﹝ 置中 ﹞ ,標題既會移動至版面的中間 。. 步驟三: 選取內文使呈反白狀態,在功能表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