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Pages打造Dropbox個人雲端網頁

DropPages打造Dropbox個人雲端網頁

Dropbox是很棒的雲端網路硬碟服務,越來越多工具搭上他們的便車,開始發展各種不同的服務,DropPages就是一種衍伸的網頁服務,讓大家打造 自己的個人網頁,還有個人的網域可以使用,你可以不用懂太多網頁HTML語法,主要的內容都是以文字檔的方式達成,體驗最原始的檔案結構資料庫。

DropPages:http://droppages.com/

DropPages。Dropbox製作個人網頁

建立這樣的個人網頁只需要四個步驟,只能說非常的簡單,充實網頁的內容反而是比較費工夫的。

  • Unzip to your Dropbox:我們可以先到DropPages下載網頁所需要的檔案,目前有提供三種不同的主題風格,大家選擇自己喜歡的樣式,若你有網頁美術編輯的基本技巧,未來要改成自己喜歡的樣式也絕對不困難。下載後的檔案請在Dropbox內建一個目錄存放。

    DropPages。Dropbox製作個人網頁
  • Rename and share:將檔案目錄更改名稱為【英文名稱.droppages.com】,也就是自己希望擁有的網址,未來讓別人透過網址瀏覽。
    DropPages。Dropbox製作個人網頁
    修改完目錄名稱之後,請在資料夾上方點選右鍵,「Dropbox -> Share This Folder」,將這個資料夾的權限分享出去,此時就會在瀏覽器開啟Dropbox的網頁。DropPages。Dropbox製作個人網頁
  • ... with [email protected]開啟Dropbox的網頁之後,會在分享該目錄的設定網頁,此時請將「[email protected]」的信箱填入,點選Share Folder完成。DropPages。Dropbox製作個人網頁
  • We'll email confirmation:上一部分享的動作完成後,之後就等待DropPages的確認信(非即時開通),確認完成之後就可以透過之前設定的網址瀏覽網頁囉!DropPages。Dropbox製作個人網頁
我的Demo:http://easylife.droppages.com/

我的Demo頁有大概跟大家介紹網頁的修改,大概的目錄結構如下:(我的範例為Ocean mist風格)

easylife.droppages.com :
  • Content:這是最主要網頁內容的設定
    • 文字檔:文字檔主檔名就是網頁名稱,文字內容就是文章內容,@images可以設定上方的圖檔。
    • 目錄:目錄及文字檔都會成為上方的選單內容,目錄的方式可以在目錄內新增更多的文字檔,成為更細的子頁。
      • 第一分頁文字檔
      • 第二分頁文字檔
  • Public:主要放置網頁圖檔與網頁風格的的位置,若有新增的圖檔放置在images內即可。
    • css
    • images
    • js
  • Templates:目錄內的Default.html為主要的框架檔案,可以這裡修改網頁的標題、相關連結等等,整體的網頁結構可以從這裡進行大翻修。

DropPages打造Dropbox個人雲端網頁

DropPages打造Dropbox個人雲端網頁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DropPages 三個步驟,打造專屬個人網站

Dropbox是目前網路上非常知名的雲端儲存服務,除了可以透過DropTunes化身成為雲端音樂平台,現在還可以透過DropPages,讓這個好用的雲端空間變成您的個人網站,不必再去申請有廣告的免費Hinet網頁空間,現在只要四個步驟,輕鬆讓您擁有個人網站,讓建置 ...

Dropbox應用《DropPages》在Dropbox上建立個人專屬網頁

Dropbox對阿湯來說目前已經變成是不可或缺的雲端服務之一,因為同步檔案實在太方便,而且Dropbox免費的版本也很大方的讓大家從2GB不斷的晉升到逼近20GB,而Dropbox額外衍生的應用方式也愈來愈多,今天要來介紹在Dropbox放上自己的個人專屬網頁 ...

免費資源/DropPages:用 Dropbox 架設免費個人網站 | ETtoday名家新聞

DropPages 把你的 Dropbox 變成網頁空間,只需要四個步驟,設定好要使用的網址,將檔案上傳至 Dropbox 裡 DropPages 應用程式所產生的資料夾,就可以看到你的網頁了,相當方便。(免費,免費資源,Pseric,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Dropbox,網站)

[教學]透過Dropbox建立免費HTML網頁空間(Pancake.io)

2016年4月11日 - 透過Dropbox搭配Pancake.io現在也能呈現HTML網頁,讓你不再苦於 ... 抓服務、MultCloud雲端空間大串聯、DropPages打造個人網站等相關應用。

DropPages:用 Dropbox 架設免費個人網站

DropPages 把你的 Dropbox 變成網頁空間,只需要四個步驟,設定好要使用的網址,將檔案上傳至 Dropbox 裡 DropPages 應用程式所產生的資料夾,就可以看到你的網頁了,相當方便。 這麼做有什麼優點呢?使用者可以直接在自己的電腦裡編輯網頁,甚至在 ...

DropPages:用 Dropbox 空間架設簡單網站 | T客邦

現在使用Dropbox雲端空間的使用者已越來越多,就連許多編輯也不例外。 ... 接下來對資料夾點選右鍵進行分享,便會自己開啟瀏覽器導向Dropbox官方的分享網站頁面,輸入分享Email「[email protected]」。

DropPages

2011年12月7日 - 雲端的殺手級應用Dropbox,現在可以拿來進行靜態網頁的發布與管理囉,考量到不同平台編寫網頁的方便 ... DropPages打造Dropbox個人雲端網頁.

用Dropbox打造個人網站@ PCuSER 電腦人:: 痞客邦PIXNET :

2011年11月30日 - Dropbox是目前網路上非常知名的雲端儲存服務,除了可以透過DropTunes化身成為雲端音樂平台,現在還可以透過DropPages,讓這個好用的雲端 ...

DropPages打造Dropbox個人雲端網頁

Dropbox是很棒的雲端網路硬碟服務,越來越多工具搭上他們的便車,開始發展各種不同的服務,...

DropPages打造Dropbox個人雲端網頁

2012年9月28日 - Dropbox是很棒的雲端網路硬碟服務,越來越多工具搭上他們的便車,開始發展各種不同的服務,DropPages就是一種衍伸的網頁服務,讓大家打造 ...